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杭州中介"房贷担保"暗度陈仓 化解二套房新政

 

  二套房认定新标准出台之后,二手房买卖的房贷申请变得更为困难。

  正当楼市雪上加霜、部分房产中介陷入零成交的敏感时刻,杭州门店数量最多的房产中介行??浙江裕兴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下称“裕兴房产”)却在房产抵押贷款上尝到了不小的甜头。

  昨天,记者获得的一份裕兴房产内部资料显示:裕兴房产旗下杭州天策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天策担保”)从事房产抵押贷款等多种服务。各家银行纷纷收紧房贷规模,原银行纯抵押贷款、转按揭和加按揭几乎停止,供给和需求形成巨大缺口,面对新政,天策担保和当地银行合作,独家推出“最优同名抵押贷款”。

  住商不动产杭州区域的一位内部人士称,随着宏观调控政策效应的逐步释放,一些银行已开始调整信贷政策,甚至进行规模控制。目前,不少银行已着手控制一站式房贷业务和房产抵押贷款业务,包括提高贷款门槛、严格审查制度、减少贷款额度等。在此大背景下,许多买房人的贷款申请始终得不到批复。一系列的个人房贷紧缩措施实施使得房产的价值评估程序也变得更加严格。

  信义房产一位业务员表示:“现在最担心的是购房合同签了,因为资料没准备齐全银行按揭未受理的客户,他们可能会按最低首付四成支付了。”

  裕兴房产对于“最优同名抵押贷款”的服务解释是:二手房贷款人与贷款银行直接签订贷款合同,银行作为贷款方。其中,天策担保作为第三方全程承担担保责任。如此一来,出款时间更快,手续简便,客户需承担比银行利率稍高的利息成本及支付担保费用,远低于民间的借贷费用。

  “相比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区,杭州的房贷担保公司起步相对比较晚,行业集中度不高,市场的总量也不太大。谁先行一步,或许就能取得先机。”裕兴房产企宣总监助理邱国良在电话里告诉本报,在“9?27新政”之前,许多房产中介担保机构大多处于幕后,在贷款人与贷款银行之间协调关系,而在“9?27新政”出台之后,中介担保机构开始慢慢地转换角色。新政之下,天策担保努力做好原有的房产抵押贷款、动产质押贷款、个人或企业短期融资咨询、委贷业务操作、担保等业务。

  天策担保总经理罗建舞在内部刊物上表示,关于对优质客户适当放宽贷款标准,裕兴房产已与各合作银行签订相关协议,将在贷款速度、规模等方面与银行进行进一步沟通,争取为客户实现利益最大化。

  不仅仅是裕兴房产早涉足其中,据邱国良介绍,21世纪不动产杭州区域分部早已与部分银行结成房地产金融业务战略联盟,开展转加按贷款、抵押贷款等方面的业务合作。此外,部分当地的知名中介行或深或浅地试水。

  那么,房贷担保一般是如何运营的呢?据记者了解,以“交易转按揭担保业务”为例,卖方将其房产转让给买方时,根据卖方(或买方)的申请,由房贷担保提供担保,银行向申请人发放贷款,用于卖方偿清原银行贷款(或买方向卖方支付购房款),以便顺利办理房产过户手续。

  “其实担保公司甚至可以想办法不收客户的担保费,因为他们要赚的是银行每年给他们的返点,他们挣的是银行的钱。”杭州当地一家知名的房贷担保公司负责人透露,虽然房贷政策越收越紧,但是目前房贷在银行仍属于优质资产,不良率不高,所以银行仍会继续房贷业务,而在额度收紧的情况下首先会保证大中介的贷款。

  不过,房贷担保也存在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在中天置业一夜倒闭案子中,中天置业旗下一家名为“深圳中天长盛担保有限公司”的公司在该案中就涉嫌挪用房产客户楼款。

  一家知名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管理层人士认为:“这样做可以使得公司账面上流着源源不断的现金,正是担保公司的所谓创新模式,为挪用房产客户的楼款提供了某种可能。”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国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