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生物医药板块关注成长确定性

■评级追踪

  □本报记者龙跃

  
  
  
  在本周申银万国、长江证券等42家券商研究机构给出投资评级的个股中,有27只个股被给予了最高的“买入”评级,有4只个股被分析师首次关注,有5只个股的评级被调高,另有2只个股的评级被分析师调低。
本周值得关注的是,生物医药类股票被不少分析师看好。

  
  生物医药股受关注度提升

  
  申万生物医药指数近5个交易日上涨了10.48%,在各行业指数中涨幅居前。与之相对应的,分析师对医药股的看好情绪也开始明显增加。在本周被给予最高“买入”评级的个股中,天坛生物天士力双鹭药业国药股份东阿阿胶达安基因被国信证券分析师给予了最高评级,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与光大证券分析师共同看好康缘药业;而在本周评级调高的个股中,同仁堂片仔癀也分别被分析师调高评级至“推荐”与“谨慎推荐”。

  
  统计显示,截至2008年2月1日,有32%的医药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整体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投资收益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对此,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许多上市公司的增长前景具有偶然性,较长期的前景并不明朗。因此建议投资者对医药板块重点关注两类公司:一是细分领域暂露潜质的民营企业;二是拥有资源优势,且管理、体制有待改善的国有企业。

  
  三只个股推荐率较高

  
  从推荐率的角度看,近10个交易日,有三只个股被两位以上分析师共同看好,分别是新华传媒、康缘药业与保利地产

  
  新华传媒日前公告,将由中润解放收购智高、嘉美、杨航三家民营广告公司。对此,国信证券分析师指出,公司收购整合速度快于预期。在07年12月公布对新民广告50%股权收购后,公司马上紧锣密鼓公告收购三家民营广告公司,快于预期。分析师表示,本次收购加强了对新华传媒第三方总代理模式的看好,并继续看好后续的资源整合。此次整合使分析师对新华传媒未来的发展更具信心,再次重申对公司“推荐”的评级。

  
  就康缘药业而言,光大证券分析师指出,公司1月份销售数据符合预期,重点品种纯销增长70%。公司1月份七大重点品种开票销售5210万元,纯销606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3%和71%,1月份公司单月纯销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6000万元。从纯销的同比和环比数据看,公司08年1月销售增长依然保持良好势头,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07年“分线销售”改革为处方药学术推广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公司08年尝试商业渠道拓展,将进一步提高深度营销能力。从目前看,康缘药业是营销模式的先行者,未来成长的路径已经非常明确。维持对公司“买入”的评级。

  
  对于保利地产来说,国都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全国布局渐入佳境。公司区域战略为:以广州、北京和上海为中心,以渤海湾经济区、大东北、大西部的经济中心城市为支撑,进行辐射重点城市的区域扩张。目前,保利地产业务已经进入12个城市,区位分布呈点状,未来区域扩张仍有很大空间。截至2007年年底,公司项目储备面积约为1800多万平方米,能够满足未来3-5年迅速扩张所需。受益于国内房地产市场景气,预计2007-2009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在100%左右,维持“强烈推荐A”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