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业内称广东烟花仓库爆炸致浏阳花炮损失1亿美元

  “估计这次三水港闭关之后,将很难再对花炮行业开放了。”记者昨日采访了众多浏阳当地花炮出口企业主,他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担心。正在广东佛山三水港配合调查的一位浏阳当地官员也向记者道出了相似的担心:“从目前和广东方面接触得到的反馈信息来看,估计会永久关闭。


  14日凌晨广东佛山烟花爆竹仓库爆炸,事发的佛山粤通仓储运输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一家烟花爆竹专业仓储公司,爆炸涉及的20栋仓库总投资超过5000万元,其中4栋被夷为平地。

  正在事故现场的浏阳花炮局局长徐强国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初步查明首先发生爆炸燃烧的7号仓库里是江西生产的花皮炮,而非外界所推测的湖南浏阳花炮。

  “不过,这也很难改变浏阳花炮的连带命运。”徐坦陈,此次让三水港再次对烟花爆竹开放的难度,将比去年艰难的多。目前三水港已经关闭,存放在三水的2万箱左右浏阳花炮出不去,,而不少订单也将因此而无法完成客户合同。据浏阳花炮企业界人士预计,这将带来超过1亿美元的损失。

  “三水爆炸案发生后,作为重大危险源的烟花爆竹企业在佛山将被彻底关闭。”佛山市安监局负责人日前的表态,即是一个不好的信号。

  2006年停运事件在2007年春节得到解决,此后浏阳花炮部分企业就开始积极找出路,包括走广东南沙港、上海港等通道,以及积极开拓出口转内销。目前,浏阳经三水出口的花炮占总出口量的30%。

  记者邵中兵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