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花旗重蹈贝尔斯登覆辙 旗下对冲基金暂停赎回

  由于投资业绩不佳引起客户的骚动,花旗集团日前已经暂时停止旗下一只位于伦敦的对冲基金的赎回程序。此外花旗的另一只杠杆基金,也被曝在去年四季度成立伊始就发生大幅亏损。

  前者名为CSO Partners的对冲基金价值5亿美元,办公地点位于英国伦敦的伯克利广场。

CSO专门投资信贷市场,并且属于“事件驱动型”的交易方式,即以企业的大规模调动,如并购、破产等为背景的交易。

  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由于CSO Partners购买了一家德国媒体公司发行的债券,这只基金净值在去年下跌了11%。惊慌失措的基金投资人因此赎回了这只基金的30%。

  CSO的投资人对于他们在德国市场的巨大头寸非常恼火,指责其超越了交易限制。花旗拒绝公开投资细节,但是市场猜想他们是投资太多德国广播公司ProSieben发行的债券。

  花旗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暂时停止了所有份额的赎回程序,这样做是为了稳定基金运营,争取足够的时间来筹措资金满足赎回的需求。”

  CSO是一系列陷入危机的对冲基金中最新的案例,全球信贷紧缩所形成的异常环境,使这些对冲基金应接不暇。去年贝尔斯登旗下两只投资次级债的对冲基金发生巨亏并停止赎回的事件,掀开了次级债危机的序幕。

  尽管CSO Partners在花旗集团所占比重相对较小,但是这次事件对于花旗新任的首席执行官Vikram Pandit来说,却颜面无光。因为他先前就是负责花旗集团的另类投资部门,当然也包括对冲基金。

  屋漏偏逢连夜雨,花旗集团旗下另外一只去年9月30日推出的杠杆基金Falcon Plus Strategies,基金净值在去年第四季度缩水52%。这主要由于在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优先证券上投资失利,《华尔街日报》称该Falcon Plus所投资的部分担保债务凭证(CDO)的价值,已经缩水到买入时的2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