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整体上市

上汽副总汪大总投奔北汽 北汽整体上市进程加快

  经过近半年的全球招聘后,北汽终于敲定总经理人选,北汽整体上市的进程随即提速。记者昨天获悉,北汽已确定聘用现任上汽副总裁汪大总担任新总经理,围绕着总经理的新管理团队也随之搭建完成。

  近期北汽控股在党委会上达成一个重要的人事任命决议,总经理人选最终敲定现任上汽集团副总裁汪大总,而现北汽控股副总经理童志远兼任北汽控股总工程师,张健、马传奇、周榕分任总会计师、总经济师、总法律顾问。


  汪大总是职业经理人。资料显示,汪大总曾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于1985年进入美国通用汽车,后任通用汽车设计分析及计算机模拟总监。汪大总曾因首创和组织领导了虚拟汽车开发工程,获通用最高荣誉奖。2006年,汪大总加盟上汽集团,任上汽股份副总裁,全面主管技术,是上汽管理团队里的重要成员。

  此前北汽董事长徐和谊透露,北汽新总经理人选其实是克莱斯勒亚洲总裁墨斐推荐的,之前北汽的目标是墨斐,但在北汽找到墨斐前,克莱斯勒已捷足先登,因此墨斐推荐了好朋友汪大总。据上海汽车行业人士分析,汪大总之所以选择北汽,是因为他看中的是总经理职位,这个职位能给他充分发挥的空间,这是他在上汽技术副总裁职位所不能提供的。

  自从原总经理董扬临危受命出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后,北汽总经理职位至今已空缺半年。过去两年,北汽一直处于整体上市准备阶段。目前,这个进程正在明显加速。1月下旬,北京市政府已原则通过组建北京汽车集团股份公司,并以该股份公司为载体,实现北汽旗下整车资产上市。在股份制改造后,北汽离整体上市目标也愈发接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大总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