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申银万国:华电国际 收购资产容量低于预期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华电国际拟发行不超过53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其中20亿元用来收购杂谷脑水电49%股权、杭州半山64%股权、石家庄热电82%股权、河北水电100%股权,14亿用于华电国际已核准的在建项目,另外15亿用于偿还金融机构贷款,剩下的用来补充流动资金。
而未来权证部分如果完全行权,其中约30亿元用来收购华电集团在福建、天津、湖南、江苏、湖北和内蒙古地区的电力资产,目前华电集团在这些地区拥有装机约1500万千瓦,剩下的23亿元主要用来偿还金融机构贷款。

  按照拟收购电厂07年1-9月份净利润年化后,收购的P/E水平为12.7倍,远低于华电国际目前A股07年42倍的P/E水平,略低于华电国际目前H股07年14倍的P/E水平。该次收购将增加权益装机149.7万千瓦,相比华电国际07年底权益装机增长9.2%,考虑到杂谷脑水电和石家庄热电共有约67万千瓦的在建机组,完全投产后,权益装机增速在13.3%。同时华电国际能参与到石家庄热电2台30万热电联产机组、杭州半山1台20万千瓦IGCC机组以及杂谷脑水电40万千瓦水电机组的前期项目中来。按照公司2010年装机规划,08?10年总装机增速CAGR将超过18%,远高于整个电力行业9%的装机增速。

  华电国际04?07年权益装机增速CAGR在30%以上,但净利润平均增速只有5%左右,除了因为燃煤价格上涨的原因外,与公司财务费用该期间近40%的增速也有很大关系。保守预测,按照分离交易可转债票面利率2%,母公司长期借款平均利率7.05%来计算,08年财务费用静态计算将节省7500万左右,综合来看,此次收购将能增厚08年业绩约10%?13%。

  公司预计08年耗用燃煤约4900万吨,其中2000万吨左右已经签定,平均涨幅在15%左右。在08年一季度电价上调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和其他电力公司一样,一季度盈利面临巨大压力。

  公司07年发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约4680小时,根据公司服务的山东、四川、宁夏、安徽、河南的电力供需情况看,在假设利用小时同比上涨3%,而电价按照煤电联动机制的幅度(补偿燃煤价格上涨70%)上调来测算,不考虑权证行权摊薄的情况下,公司08、09EPS分别为0.30、0.35元(如果电价不做调整,其08、09EPS分别为0.16、0.19元),对应08、09P/E水平为28、24倍,估值上并没有优势,但考虑到公司持续的资产注入预期,以及整个电力行业从二季度开始逐步的见底回升,给予短期“中性”,长期“增持”的评级,建议从二季度开始逐渐增持。

  作者:申银万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半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