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质检部门将针对农药、化肥等启动农资专项打假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郝亚琳)一年一度的春耕将至,为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更好地服务三农,全国质检部门将以农药、化肥、农膜、农机为重点产品,全面启动农资专项打假行动。

  记者18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3月15日至4月15日已被确定为农资打假集中行动月,在此期间,全国质检部门将与名优农资产品生产企业联合组织开展“进千村、入千户、抽千样”农资打假下乡活动,严厉打击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保持农资打假高压态势;积极宣传农资识假、消费维权知识,引导农民消费;重点围绕农民投诉多的大案要案,帮助农民索赔维权;扶持一批名优农资企业,向农民推荐一批名优农资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已向全国质检系统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质检部门加大对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的巡查力度,重点检查其生产许可证、执行标准、产品标识、产品质量等。对无生产许可证生产的,依据有关规定从严予以查处;对产品质量不符合要求、多次检查不合格的,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实施动态跟踪。

  通知要求各级质检部门要加强与名优企业的协作,各地要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等各种媒体,宣传名优企业和名优产品,曝光假冒伪劣农资生产企业和窝点“黑名单”,引导正确消费方向。质检人员还要深入乡镇和农村,向农民宣传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广大农民参与专项行动,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打假”的良好氛围。

  通知还要求各地完善农资生产企业质量档案管理,加强对农资生产企业的监管;提高农资产品检测水平;加强执法打假情报工作;推进农资产品电子监管网的建设;充分发挥农资企业行业协会的作用,通过行业自律,提高产品质量。

  据了解,2007年全国质检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60958人次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10613.26万元。全系统以抓源头、端窝点、打惯犯、查处大要案为主线,查处假劣农资违法案件24153起,其中,大要案124起,查获假劣农资货值27336万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