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雪灾现场查勘理赔

  “全完了!仓库里数千箱的保健品都毁了,公司至少损失1000万元。”2月2日中午12点,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市闸北区一家医药厂储藏仓库时,七八个消防队员正从倒塌的厂房中撤离,空气中弥漫着呛鼻的烧焦味。

  医药厂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第一时间通知了投保的保险公司??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杨浦支公司。

  在消防队员全部撤离后,记者第一时间进入了受灾现场,只觉得空气中的烧焦味更加浓烈。仔细打量现场后,记者发现,仓库屋顶已被掀去大半,墙壁、柱子被烟熏得黑漆漆的,地上堆满了被烧毁且浸泡水中的各种保健品,比如:脑白金、椰岛鹿龟酒、羊胎素、蜂胶胶囊……

  仓库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1日,上海入冬后的第二场大雪彻底摧毁了医药厂储藏仓库大棚。2月2日一大早,工人们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清理前一晚的积雪。8点45分,当清扫工作进行到4号储藏仓库时,临时搭建的大棚轰然倒塌压倒了电线,导致电线短路并引起火灾。

  “受灾仓库的查勘定损工作难度很大。”亲自带队进行现场查勘的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国分析到,仓库内部分货物在火灾发生时被转移了,虽然没有被烧毁,但由于大多是保健品,在受到烟熏后是否还能上市销售是关键。这将直接影响保险公司给出的定损价格。

  “考虑到企业需要大规模调配备货,我们计划提前支付部分理赔款。”刘建国在查勘现场向记者透露。他告诉记者,通常情况下,保险公司的理赔环节及步骤包括:受理报案,受理材料、立案,调查,审核,签批,通知、领款,而这类较大额度的理赔支付在平时要花费更长时间。刘建国表示,只要企业从消防局取得消防证明,并提供企业电脑系统中历史数据,人保财险将在最短时间内进行理赔款支付。

  对此,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沈觉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次,为了使受灾企业和群众尽快拿到赔款,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公司特别开通了雨雪冰冻灾害事故理赔绿色通道,并建立赔款预付机制,简化理赔环节,加快查勘、定损和理赔速度。

  医药厂负责人对人保财险如此快速、高效的理赔工作表示赞赏。该负责人称,保险公司提前支付理赔款将大大缓解补货时的资金不足,对公司春节期间的正常供货起到巨大帮助,“这份保险总算没有白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