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宏调预期影响大市 港股高开低走 恒指失守24000

   在经历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涨后,港股昨日高开低走,获利回吐。恒生指数早段跟随A股升265.46点,并高见24413.89点;随着内地PPI的公布,港股辗转回落,恒生指数再度跌至年线附近,失守24000点。

周二,内地将公布CPI数据,若超出预期,港股将存在继续下跌可能,年线将再度面临考验。

  宏调预期影响大市

  恒生指数收报23759.25点,下跌389.18点,跌幅1.61%,成交781.16亿港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逾半成,观望气氛仍显浓厚;国企指数收报13630.25点,下跌213.27点,跌幅1.54%。

  内地及美国本周将分别公布一系列敏感经济数据。内地昨日率先公布的1月份PPI数据再创三年新高,引发了市场对于新一轮宏观调控的忧虑,从而拖累股指期货遭受沉重抛压,并进而带动现货市场掉头向下。汇丰控股中国移动两大龙头成为港股空头旗帜,至午后更形成本地银行、地产股以及中资金融、石油、航运股等主流板块全面杀跌的局面。

  港股市场昨日共有403只下跌,469只上涨。但43只蓝筹股仅有5只上涨,其中中电控股香港电灯两只公用股涨幅居前;而中远太平洋跌4.95%跌幅居首。恒生金融指数大跌1.91%,高居行业指数跌幅之首。恒生内地指数跌1.36%,跌幅超过恒生香港指数1.26%的跌幅。

  本地银行股面临重估

  香港本地银行股领跌大市,金融指数排跌幅榜第一,下跌幅度高达1.91%。汇丰控股重挫1.92%,为恒指贡献了69.61点的跌幅;同时,渣打集团跌3.27%,东亚银行跌2.88%,中银香港跌2.57%。高盛给予汇丰控股以“沽售”评级,目标价114港元,同时更建议投资者等待跌至98.5港元才可买入;另外,高盛将恒生银行及东亚银行的评级均由“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分别为150港元、43港元。

  中资保险、银行、石油三大主要中资板块全线下挫,而中资航运股更是平均重挫达3.42%;另外,中国移动大跌2.07%,为恒指贡献了66.36点的跌幅。

  恒生指数2月期货和国企指数2月期货均远远跑输现货市场表现,成为港股大跌的导火索。美股周一因总统日而休市一天,令港股投资者失去坐标。但分析认为,本周美国将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市场预期整体偏空,并将拖累未来港股跟随下挫,从而令期指遭受沉重抛压。

  美股反弹或将提振港股

  上周,美国股市再度陷入跌势,但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空头并没有增加,反而有下降的趋势。高盛分析师称,空头人气不升反降,标普500空头兴趣比率接近2000年创下的10年低点。标普全部10个类股的空头兴趣比率均低于其1年均值,而且消费必需品、保健、电信服务以及公用事业这四类股票的作空交易已降至1年低点。

  高盛期权策略师称,甚至针对市场担忧焦点金融类股的对冲交易近期也有下滑,看跌期权和看涨期权之比已降至三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从联储局减息方面考虑,多头队伍在继续壮大,至少那些助推股市反弹或复苏的投机者在不断增多。

  随着美国多头队伍的继续壮大,美国股市有望迎来反弹。这也将给与美股紧密相关的港股带来一丝暖意。不过,仍有分析认为,美国经济充满不确定性,资本市场的多头行为或只是短期行为。

  虽然东亚银行去年业绩增幅超出预期,但该股昨日仍下跌2.88%,收报40.45港元。

  本报资料图片 张秀菊/制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