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摩根大通旗下投行: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将超美

  据海关总署发布最新统计,2007年中国年度外贸进出口总值首次超过2万亿美元,达21738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23.5%,净增加4134亿美元。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2008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将首度超过美国。昨日,摩根大通旗下的投资银行嘉诚亚洲发表了对2008年中国经济展望的报告中大胆预测称。

  嘉诚亚洲表示,2007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预计达到6000亿美元,与美国贡献的6500亿美元不相上下。
而今年美国经济面临增长放缓并有衰退的危险,使得中国经济对全球尤其是亚洲地区的出口导向型经济的影响更加重要。

  据分析,在目前中国的出口结构中,中东、东欧、南美和澳大利亚所占份额已经达到34%,大致相当于美国和欧洲所占份额的总和,也就是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对中国出口的影响有限制;另外,中国目前国内市场的需求情况远远强于2001年美国经济衰退时的情况。

  目前扣除通货膨胀因素,社会零售额近几个月的增速达到12.4%,超过同期经济增长率,目前居民消费在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占比低于40%,而上世纪90年代曾超过60%,显示居民消费仍有上升空间。(记者杨雪婷)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