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灾后重建相关新闻

上海让限电30万千瓦支援浙江灾区

  本报讯 记者王婧昨天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周一,上海电网迎来了春节过后的首个真正用电高峰。昨天上午10点20分,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604.8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6%。上海通过启动需求侧管理,让限电30万千瓦,支援浙江抗灾救灾。


  今年春节期间,上海气温大大低于去年同期(今年日平均为2.2℃,去年为9.9℃),上海最高用电负荷比去年春节增长36.4%。特别是大年三十晚,灯峰时负荷达到1191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多出300万千瓦。从2月6日(除夕)到12日(初六)7天中,上海电网日均统调电量为2.42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3%,日均最高统调用电负荷1209.4万千瓦,同比增长34.0%。

  上海目前本地发电机组可发电能力为1130万千瓦,外来电不超过400万千瓦,较之节前有较大幅度减少。为了支援外省市抗灾救灾用电需要,上海市政府自今年1月下旬就采取了关闭景观灯、大力宣传节能节电、调低空调温度等举措。上海市电力公司在认真做好用电需求侧管理的同时,不断优化运行方式,挖掘本地机组发电能力,积极组织电煤、油、气,确保上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预计未来几日内,上海电网都需要限制一些高耗能企业用电,让限电在30万至50万千瓦间。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