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浙江电网首次采用直升机巡线方式排查灾情(图)

石红星/摄

  昨天,宁波电力局巡线员杜师傅特别激动:“我上直升飞机了!”杜师傅坐的是浙江电网抢险特巡机,昨天上午飞行在宁波境内,巡查线路受损情况。

  这是浙江电网首次采用直升机巡线的方式排查灾情。

  冰雪封山望远镜无奈

  2008年的冰雪,使浙江电网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创。很多受损的线路、铁塔分布在高山峻岭等无人区。

  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朱松林说:“目前,电网基本受损情况已被掌握,但现在冰雪封山,很多线路仅靠巡线员用望远镜巡查,无法找到确切的故障点。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获取电网受灾的准确数据,争取抢修时间,省电力公司从中信海直公司租用了直升机。

  直升机巡查从前天开始,首个巡查地在绍兴和宁波。

  巡线员防寒全副武装

  直升机的前舱是两名飞行员,后舱坐着两名巡线员,分别来自绍兴电力局和宁波电力局。他们对这一带线路比较熟悉,能够比较准确地找到可疑故障点。

  两名巡线员穿得像个圆球,保暖内衣、防寒衣全副武装。手上的装备也很齐全:人手一台摄像机、一个相机、一个望远镜、一支录音笔。

  直升机飞得很低,基本飞行在离线路20~50米的上空。循着线路高低走势,直升机时而盘旋在山谷,时而在山顶。

  “报告机长,请旋停!”在余姚四明山上空,绍兴电力局巡线员胡光源发现了线路异常。飞机旋停后,他立即打开机窗,探出头用相机拍摄下实况。这时,高空的凛冽寒风混着螺旋桨搅起的风钻进来,直刺入骨。没一会儿,拿相机的手就被冻得不听使唤。

  “请倒退一下。”为了更清楚地了解情况,胡光源要求飞机变化角度从各个方位记录。在宁海境内,巡线员杜师傅又发现了一处新的故障点:一座铁塔的横担变形。

  直升机已探明多处故障

  昨天上午,直升机在宁波境内巡查,下午又到了台州、金华。接下来几天,直升机将在金华、丽水、温州等地巡查。

  从飞机上记录下的所有数据,当天立即传导给资料分析组。这两天,直升机巡查已证实了很多可疑的故障点,又发现了不少新故障。电力部门将立即派人抢修。

  据了解,目前浙江电网500千伏主网架严重受损,主要依靠220千伏联成整体。这使得沿海区域的几大电厂送不出电,对省外电力进入浙江也造成影响。现在,国家电网公司已提出要举华东电网全网之力抢修浙江电网,确保在3月20日前恢复浙江电网主网的正常运行。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光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