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温州银行业资产质量全国居首

  【通讯员银信记者叶正积温州报道】

  温州银监分局充分发挥风险监管的作用,引领温州银行业采取有效“抓降”措施,努力处置并化解不良贷款风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2007年底,该市银行业贷款不良率降为0.85%,比2006年下降了0.48%,连续7年实现了不良贷款“双降”,成为全国银行业资产质量最好的地级市。

  几年来,温州银监分局针对辖内银行业不良贷款清收难度加大、不良贷款区域分布集中、个别地区不良率较高等特点,创建了不良贷款重点联系行工作机制。特别对不良贷款反映较突出的支行级机构进行重点监测和考核,同时深入分析大额不良贷款的个案情况,提出处置意见,监督落实处置方案。他们还持续跟进不良贷款月度监测与分析考核工作,及时通过非现场监管手段,掌握不良贷款动态及处置工作进展,通过现场与非现场监管,督促商业银行加强不良贷款五级分类工作,纠正分类偏离度,督促真实、准确地反映信贷资产质量。同时还加强与地方政府和部门的沟通协调,以各种渠道积极向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大额不良贷款的分析状况及部分县域的政府类贷款风险集中情况等。

  在监管过程中,他们面对金融债权“执行难”的状况,与温州市政法委、法院、公安、银监、工商等18个部门联手互动,成立温州市综合治理执行难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温州市治理“执行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将金融债权“执行难”工作纳入社会综合治理范围,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考核。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法院等有关部门支持下,依法做好账户的查询、冻结和扣划工作。

  为配合抓“双降”,温州市银行业还创建了信用激励约束机制,一是开展资信评估工作,按年度择优表彰“资信百佳”企业,全面推进农村“百千万信用工程”,对信用优良的企业、个人,提供信贷、利率、理财服务等方面的优惠和支持;二是整治逃废债行为,金融系统联手制定实施不守信用企业(客户)信息披露和联合制裁约定,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逃废债务企业及法定代表人名单;三是建立新逾贷款通报制度,定期对新发生逾期贷款300万元(含)以上的企业进行银行业内部通报,防止信贷风险的行际转移,促使企业增强信用观念。四是对银行卡恶意透支人员(透支5000元(含)以上、180天(含)以上)进行内部通报和公开曝光;五是实行联合制裁,在温州市营造“有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的良好信用环境。(19E4)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