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利好“打气”反弹正当时 4700点可减仓

   在经过上周低迷后,沪深两市昨日迎来小幅反弹,两市全面飘红,下跌个股仅50余家,同时成交量也较上周大幅增长。分析师认为,经过去年11月连续三周大跌后,市场将迎反弹。

  德邦证券表示,从基本面看,尽管国内CPI和信贷控制双重压力仍重,但基本面因素转暖正逐步明朗,特别是1月份的出口数据表明国内经济增长受美国次级债冲击十分有限。

因此尽管市场环境目前依然严峻,但市场中期底部区域基本探明。同时从技术上看,经过对报复性反弹修正后,大盘还有望出现一定的反弹。建议适当关注灾后受益的相关板块和个股。

  信心逐步回升

  德邦证券指出,从资金面看,继前周尘封5个月之久的创新型封基基金开闸后,上周又有两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获批,这不仅对股票市场资金面形成持续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反映管理层认识到内忧外患给市场带来了过度的恐慌,有必要修复目前过于脆弱的市场信心。

  而全国范围内的雪灾客观上起到了减缓经济过热的作用,再加上外部经济环境的恶化,国家目前施行的紧缩性调控政策可能发生一定的转变:放松银行信贷控制以保证雪灾后的重建就是这一转变的积极信号。

  此外,1月份的出口数据清晰地表明中国经济,特别是出口受到美国次级债冲击十分有限,人民币仍有加速升值的必要。这都对国内A股市场的信心重建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内因和外因的共同作用,都有助于消除笼罩在投资者心头对于中国经济受外部因素影响走弱的阴霾,也将是支撑大盘展开反弹的最重要的支柱。

  系统性风险上升

  德邦证券认为,目前中期市场牛市格局的两个最基本的因素尚未发生动摇:即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所支撑的A股估值溢价仍然有效;人民币加速升值带来的资产价格重估仍在加速进程之中。

  当然,由于外围市场环境的剧烈变化,对于上述两个支撑性因素的市场疑虑在逐步上升,但从目前的数据及其反映的发展趋势来看,在短期和中期内,上述两个牛市的基础性根基不会动摇。但从长期来看,系统性风险将会显著上升,上述两个因素中的任何一个发生逆转都将导致牛市格局的终结。

  技术性反弹将至

  德邦证券表示,从技术上看,去年11月以来,市场三周连续大幅暴跌后出现的反弹还有望持续。严重超卖的各项技术指标在经过2月4日的报复性反弹后得到了修正,同时反弹的幅度极大引致套牢盘的抛售使得市场后半周主要以整理为主。从MACD、RSI、KDJ和ADR等指标的走势看,市场还将维持一定的反弹势头。

  其次,市场非理性暴跌后仅仅出现了一浪反弹和二浪调整的走势,按照浪形理论算,市场还有一浪反弹。

  同时,随着指数连续几天的阴跌,两市的成交量出现了快速的萎缩。沪深两市在2月4日的报复性反弹时量能分别为1110亿元和485亿元,而最近三天的阴跌中两市的最低量为584亿元和276亿元,两天时间足足萎缩近一半,这说明市场投资者的市场恐慌心理得到了一定的稳定,伴随指数下跌并不放量。因此,量能的大幅萎缩表明市场在年线附近杀跌量能基本枯竭,本周市场延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4700点可减仓

  德邦证券指出,本周反弹高度可能在4700点一带,但总体上不能太过乐观。而在4700点一带重仓的投资者建议以减仓为主。

  因此,综合技术分析大盘还望出现反弹,只是反弹空间将再度减小,而且反弹到相应的区间后市场很可能还会出现一次下跌。建议投资者的策略是逢反弹适当减仓,等待市场由反弹确认为反转之后再选取优质板块逐步建仓。

  推荐重点关注泛消费类的农业、医药、食品饮料、金融和商业零售等和小市值成长类板块。此外,还可关注因灾后重建受益的电力及相关设备行业、钢铁、水泥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