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原证券:股指仍将围绕年线反复震荡

  市场研究

  ?春江水暖鸭先知

  受到证监会再批新基金以及9家基金公司获准专户理财的利好消息的刺激,两市大盘周一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反弹行情。虽然幅度不大,但是成交量较前日明显放大,市场呈现普涨的格局,其中钢铁、农业、化工以及电子科技板块领涨大盘。
通过周一的上扬,大家再次看到了鼠年的希望。自从去年11月以来,随着上证综指从6124点的回落,周边金融市场动荡不安,内地市场保守高通胀与高估值的双重压

  力,1月底出现的南方雪灾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各方的担忧,大家在不安和惶恐中迎来了鼠年。当上证综指再度调整到年线附近的时候,管理层适时推出了利于市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来稳定市场。目前虽然尚不清楚大盘何时走出底部,但从盘面观察,鼠年之初已经显现出“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征兆,不少前期调整充分、且有明显业绩支撑的小盘股已开始拒绝下跌,与大盘指数背道而驰,鼠年新春之后的投资机会正逐步显现出来。

  自《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于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以来,鹏华、国泰、中海、易方达、南方、汇添富、嘉实、工银瑞信与诺安基金等九家基金管理公司近日成为第一批获准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基金管理公司。另外,证监会再度批准两家基金发行,分别是“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和“中银策略基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创新高,美元兑人民币已达到1:7.16;周末美股表现平静,周边市场近期已经开始出现企稳的迹象。周一公布的中国1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上年同期增长6.1%,增速创下3年来新高,显示未来消费物价的上涨压力也将相应增加,而周二将公布1月份CPI数据,由于南方雪灾的影响,专家预计1月份CPI数据可能会超过7%,真实的数据出来后会不会引发市场对新一轮紧缩措施出台的担忧,从而对股指带来冲击值得观察。

  经过周一的反弹,还不能就此判断新的行情是否已经开始,预计后市股指仍将围绕年线反复震荡。虽然做多的热情有所恢复,但是“两会”之前的各种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市场各方需要等待政策面的明朗。我们认为近期的操作策略依然是逢低逐步买入,同时要注意控制仓位比例,钢铁行业、港口、化工、农业以及电子科技行业有望成为下阶段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

  ?约400亿股票型基金陆续发行

  ?中金所首批10家信息服务机构

  公司点评

  ?泛海建设(000046)年报点评:家底雄厚,外延式增长显著

  ?天士力(600535)出台股权激励方案

  ?鑫富药业(002019)公布年报:业绩增长26.5 倍,净资产收益率43.79

  %

  ?冠农股份(600251)年报点评:投资收益增加使得公司成功扭亏

  ?美的电器(000527):公司拟公开增发A 股

  宏观政策

  ?1 月份PPI 再创新高

  近期报告目录

  ?投资策略周刊(2008年第7期)(投资策略部)

  ?08年铁矿石谈判价格上涨65%点评:超出预期,但仍能接受(胡皓)

  ?银鸽投资(600069)年报点评:厚积薄发进行时(朱嘉)

  ?通信行业??漫游费下调点评(马?琦)

  ?张江高科(600895):近水楼台先得月,投资收益助推业绩增长(魏博)

  ?长航油运(600087):由江入海、空间无限(高世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