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瑞信“传”3G牌照近日发放TD联盟辟谣

四大运营商港股近期走势

  郭晨凯制图⊙本报记者张韬

  
  
  昨日,瑞士信贷发布报告“引述”TD联盟秘书长杨骅的话称,3G牌照可能在“数天内发放”。令3G牌照发放及电信重组的市场预期在持续升温后更趋火热。
不过,杨骅本人昨日紧急辟谣,称立刻发放牌照不太可能。

  
  其实,电信重组的预期在上周五就已有一次“预热”。当天,有市场消息称,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讨论电信重组事宜。如不出意外,将会就电信重组方案达成一个共识,并有望在两会召开前后宣布。就这一传闻,记者致电几大电信运营商,都未获证实。一家运营商的部门总经理级人士表示,“无论是否有这事,我们也都还不够级别获得确切消息。”而国金证券分析师陈运红向记者表示,“上周五国务院的常务会议可能并未就电信重组作出最终批示。”

  
  紧接着,瑞士信贷在本周一(昨日)发布报告称,TD联盟秘书长杨骅于上周在欧洲举办的TD路演上预计,3G牌照会在数天内发放。瑞信的报告还称,据杨骅预计,中国移动将获得TD-SCDMA牌照,中国电信会获得CDMA2000牌照,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合并后将获得WCDMA牌照。杨骅指出,中国移动即将在300个城市展开TD第二阶段建设。瑞信在报告中预计,发放3G牌照的消息将在今年上半年公布,但具体时间难以预测。在运营商重组中,瑞信表示最看好网通。

  
  不过,另一方面,TD联盟秘书长杨骅昨日立即辟谣称:TD试验刚刚开始,不太可能立刻发放牌照,所谓“数天内发放牌照”只是个人猜测,何时发牌是政府和运营商的事情。对于瑞信的报告,杨骅表示,其在欧洲路演回答问题时主要提及了三点:一、对于何时发牌照,自己的原话是:“个人观点是会发的,可能早,也可能晚,也可能今年年底,也可能过几天就发”;二、对于TD在多少城市商用较为合适,杨骅的回答是:如果商用,那应该上百个城市要建设,“但具体情况我只能是个人猜测”;三、对于如果发3G牌照,什么方式合适?杨骅的回答是:网上有多种版本,个人觉得,强大的运营商适合拿新的技术,实力较弱的运营商适合应用面已广的技术,主要考虑是,这样运营商格局会平和一些。

  
  对于电信重组预期,陈运红认为,其实,两家固网运营商大都刚刚启动全业务牌照下的发展规划,运营商对于电信重组及全业务牌照发放的准备还不够充分。接下来,如果出台了关于国有垄断企业的重大改革措施的方案的话,电信重组可能会在4月-5月份发生。

  
  但同时,海外投行却较为倾向“3月份公布重组方案”。瑞银、大摩、高盛等投资行近日纷纷发表报告,认为电信重组有望在上半年完成,尤其是在3月份左右。在这些报告的背后,是对应股票的大起大落,证券界人士表示,“联通、电信、网通等在香港市场都是大盘股,砸上数亿元未必能拉起多大的涨幅,但重组消息却可以轻松抬升股价。”这次,投行一致倾向认为3月份可能重组,实是难得一见。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骅 | 陈运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