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行已足额提取次债减值准备 去年利润明显增长

肖钢表示,中行2007年净利润仍有明显增长

  证券时报记者肖渔

  本报讯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去年底中国银行已经对其所持有的全部次按债券足额提取了减值准备,在此基础上,中行2007年净利润仍将有明显增长。
肖钢还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一家外汇银行,今年的宏观调控将为中行在国内的外汇贷款业务带来很多机遇。他同时透露,今年中行将通过收购或者新设等方式成立一家寿险公司。

  肖钢表示,旗下中银基金近日刚刚获批发行一只新的股票型基金,具体数额约为100亿。谈及中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肖钢表示,2008年将大力拓展海外业务。目前中行在海外共有600余家分支机构和附属公司,去年底中行已经在香港、伦敦、纽约三地成立了三大银团贷款中心,三大贷款中心将能把中行诸多海外机构的业务整合起来,在新的一年将有更多机会成为银团贷款的牵头人。肖钢认为,今年得益于全球信贷紧缩,银团贷款的收益率还能大大提高,相信中行银团贷款业务会有比较好的发展。

  在混业经营方面,中行今年将大力发展保险业务,力争通过收购或新设等多种方式拓展国内寿险业务,目前也正在积极寻找并购目标。同时,在财险业务方面,目前中行国内的财险公司已经按中资公司进行管理,不再受到外资保险公司的业务限制,为此,财险公司将大力在全国布局设点,在去年已经在沿海开设16家分支机构的基础上,今年争取将业务范围覆盖到全国。

  另外,在证券业务方面,肖钢表示,对去年旗下中银国际证券的投行业务非常满意。下一步,要将这块业务和中行公司业务板块有机联系起来,做到中行旗下投行、公司业务、保险、资产管理业务四大板块的业务联动。

  谈及业界普遍关心的中行去年业绩问题时,肖钢表示,虽然美国市场去年9月份以来次贷危机不断恶化,但中行持有的次贷状况却已经得到明显改善,到去年底为止,中行已经采取了审慎原则对持有的全部次按债券提取了足额拨备,2007年净利润仍将有明显增长。

  肖钢还强调,中行是中国最大的外汇银行,在国内外汇贷款市场占了30%的份额。而今年由于宏观调控,国内外汇贷款非常紧张,外汇贷款收益率水平大为提高。作为在这一领域有独一无二优势的外汇银行,中行也将能够获得可观的收益。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