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万科1月楼盘销售金额环比跌70%

  虽然国内地产龙头企业万科(000002)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大幅降价,但其2008年1月份的楼盘销售金额仍让人们大跌眼镜,仅为18.5亿元,不足去年12月份的三成。

  销售突然遇冷

  万科目前已是全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
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全年该公司的销售面积合计为613.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合计为523.6亿元。

  但这一增长态势在近期遇到了明显的阻力。根据万科昨天发布的公告显示,其1月份销售额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其中,2008年1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8.5亿元,分别比2007年同期增长11.65%和11.72%。而这一销售业绩与楼市火爆时期相比,存在明显的差距。就在一个月之前万科公布的2007年12月份业绩还显示,公司实现的销售面积为76.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到61.7亿元。

  在沪又拿了两幅地

  除公布业绩之外,昨天万科还披露了1月的新增土地储备项目,其中在上海有两幅土地,地块总面积达到23.17万平方米。两个项目分别为上海罗店C3项目和C5项目,万科分别拥有两个项目55%的权益。

  上海罗店C3项目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罗店新镇罗迎路西扶远路北。项目占地面积8.94万平方米,容积率1.02,总建筑面积12.14万平方米,其中计容积率建筑面积9.12万平方米。项目总地价为3.99亿元。

  上海罗店C5项目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罗店新镇的罗芬路东规划路北。该项目占地面积14.23万平方米,其中净占地面积11.0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52万平方米,其中计容积率建筑面积13.21万平方米,项目总地价6.48亿元。

  一“脸”弱象:调整已开始幅度尚不大

  据新华社上海2月18日电打折促销、交易缩量、中介关张、地价走低,这些一时涌现的楼市新“面容”该如何解读?

  其一,大面积打折即楼市调整开始,但对于去年大幅上涨的房价,眼下的调整只是对拉高部分的少许回落。

  从供求关系看,2007年三季度开始,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保持在30%以上,供不应求的紧张状况在2008年将获得缓解。同时政府加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宏观调控,尤其是从最近各地业已公布的住房规划看,保障房入市的冲击在2008年下半年会凸现,再加上2007年住房购买力释放过快,市场预期2008年房价上涨不可能再重复2007年的疯狂,调整将不可避免。

  从调控政策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朴民2月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宏观调控政策取向不会因南方地区的雪灾而发生改变,“仍要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物价结构性上涨转变为明显的通货膨胀,这是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这意味着楼市调控将一如既往,不会松动;调整才刚刚开始,未来还会继续。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院长陈晟预计,万科等楼市“鲶鱼”在全国多个城市的大规模促销,会带动当地中小开发商跟风,节后楼市可能出现一系列优惠促销。但相对于去年百分之几十的涨幅,眼下的折扣还只是高位微调。

  其二,从购买力看,温和调整的可能性远大于大落的可能性。

  万科在珠三角一降价(“合理定价”)即换来销售额逆势猛增的现实,说明了楼市购买力仍在,是房价的不合理高企将消费者暂时抛离了市场,而不是消费者抛弃了楼市。预计随着2008年三四月份的到来、开发商适当让利,销售量将回升。

  其三,楼市成交的确在缩量,但不能据此说“拐”。

  打折降价的背后是成交萎缩,深圳、上海、北京、南京概莫例外。但历来岁末年初都是楼市交易淡季,并伴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下跌。据此来判断全年的走势是不妥的。譬如2006年末、2007年初,打折降价、中介关张就曾在长三角房地产市场出现过,2007年第二季度开始的房价快速疯涨已证明楼市“拐点”并没有在这一地区出现。毕竟,房地产周期不可能和宏观经济周期脱节。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