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国际研讨会 > 相关资料介绍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简介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成立于1991年11月1日,是一家以转轨经济理论和政策研究为主,培训、咨询和会议产业并举的独立性、网络型、国际化改革研究机构。

  中改院的办院宗旨是“立足海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办院方向是服务于经济改革的政策决策,围绕中国经济转轨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超前性的研究,以“直谏中国改革”为已任,提出政策和立法建议报告。

  中改院地处海南,始终关注海南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向海南省委、省政府提交政策和战略研究报告。

  中改院始终坚持“小机构、大网络”的运作机制。实行董事局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以学术委员会和各研究所的专家委员会为主体的研究网络,是中改院的独特优势。这个网络体系,已成为中改院不断开拓创新,开展高水平研究、培训和咨询的活水源头,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资源。

  中改院坚持不断地开辟国际合作项目,加强国际交流。16年来,中改院已与20多家国际组织和外国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中改院长期执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德国技术合作公司项目,并与世界银行、欧盟等国际机构及德国、英国、美国、加拿大、荷兰、瑞典、挪威、芬兰、澳大利亚、印度、越南等国的研究机构建立了交流关系,并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改院还是博鳌亚洲论坛智力支持机构、外交部指定的亚洲合作对话的参与机构、东亚经济发展研究网络成员机构和企业组织国际网络的成员机构。

  建院16年来,中改院共出版专(编)著140本(含中英文版),提交政策和立法建议报告百余份,发表论文1000余篇,获得了包括国家“五个一工程”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在内的一批国家级、省部级奖励。

  中改院时刻不忘用智力服务支持和回报企业,2000年4月成立了职工持股设计研究中心,为企业提供职工持股(ESOP)、经理层融资收购(MBO)、期权期股、资产重组、企业战略规划和管理顾问等全方位咨询服务,为多家大中型企业设计改革和重组方案,及时把软科学研究成果通过企业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

  中改院注重研究与培训的紧密结合,“九五”期间被原国家经贸委认定为全国78家工商管理培训机构之一;“十五”期间被认定为56家工商管理培训机构之一。建院至今共举办了近百期培训班,培训7000多人次。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总经理战略管理研究生班受到社会各界普遍欢迎。2004年开始与东北大学联合招收培养“转轨经济理论与实践”方向的博士学位研究生。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