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东开年贷款猛增千亿 个人房贷持续放缓

  昨日,人行广州分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广东新增贷款达到了1010亿,创下了月均增量的历史纪录,但房地产相关贷款增速持续放缓。

  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1月末,广东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1495亿元,同比增长19.2%,当月新增本外币贷款1010亿元,而2007年1月份新增贷款仅为521亿元。

  建行广东省分行信贷管理部人士表示,去年底排队的贷款在1月份得到了一定的满足,由于还有一定规模的贷款仍在等待放款,贷款的需求还很大,可能2月份的贷款增速也不会低,但估计会少于1月份的。

  另外,人行广州分行统计显示,1月份信贷规模中,中长期贷款和短期贷款当月分别新增523亿元和436亿元,同比分别多增243亿元和291亿元;在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中,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1月分别新增140亿元和69亿元,而在2007年10月末这两项数据分别为45亿和107亿元。

  在个人房贷继续放缓的情况下,开发性贷款有一定的增长,显示广东房地产新开工项目的增加。广发证券房地产业分析师花长劲认为,房地产相关贷款数据可以看出,房地产开发贷款仍然受到政策的限制,而个人房贷的减少也直接反映了成交量的下降趋势。

  在存款方面,截至2008年1月末,广东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8298亿元,同比增幅11.7%,比上年同期下降8.7个百分点,比上年末下降1.5个百分点。人行广州分行有关人士称,从近几年看,1月份广东省企事业存款均出现了季节性下降,这主要是受春节前工资、福利性支出增加和集中结算货款等的季节性因素影响。

  在经历了数月的盘整之后,资本市场的回暖造成了居民存款分流的迹象出现,截至1月末,广东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储蓄存款余额22730亿元,比上月减少281亿元,同比多减38亿元;同时,1月末全省证券业存放银行同业款项比上月末增加2153亿元,其中客户交易结算资金账户增加1000亿元,同比多增596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