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保定天鹅 实际控制人将变更

  □ 本报记者 吕 东

  刚刚于近期推出“10转增10”高比例送股方案的保定天鹅(000687)于今日再次发布重大公告。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于近日就重组公司控股股东事宜与公司实际控制人保定市国资签署合作意向书。

已拥有张江高铜(002075)一家上市公司的中国高新董事长张紫微此前曾明确表示,将积极参与资本市场运作,树立国内资本市场上的“高新形象”。而此次通过重组天鹅集团从而控股保定天鹅,标志着中国高新布局证券市场已悄然提速。

  根据保定天鹅控股股东??保定天鹅化纤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公司实际控制人保定市国资委的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保定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已签署合作意向书。协议书具体事宜为:一、双方同意以重组天鹅集团为平台,在保定建立高新科技产业园区。二、双方同意本意向书签署后,即展开尽职调查,根据尽职调查再共同协商正式协议。

  保定天鹅称,因此事项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双方还需就本次重组的具体事项多次协商,才能签定正式协议。此事项可能引起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以及可能对公司产生实质性影响。公司将及时披露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资料显示,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属的企业集团。是唯一一家从事高新技术投资的中央级国有企业,其前身是国家计委轻纺出口产品基建项目办公室,承担轻纺产品出口专项基建项目的招投标和管理工作;经过多次转制之后,从最初的轻纺行业政策性投资机构,转型为以高新技术实业投资为主的国有投资集团,并逐渐形成以高新技术产业投资、资产管理和资本运营、相关贸易服务三大主业。如今已成为中国最大规模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集团。

  目前,中国高新集团公司拥有全资、控股企业20家、参股企业64家,地域遍布沿海地区和中西部省份。截至2007年底,中国高新总资产68.9亿元,净资产32.1亿元,实现利润3.8亿元; 2001?2005年,中国高新利润总额平均年递增23.5%。

  在2007年,中国高新投资集团董事长张紫微就曾对外表明了公司力图在资本市场大力发展的决心。“国有资产证券化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目前国内资本市场比较活跃,我们要努力抓住机遇,发挥资本运作优势,一方面大力推动控股公司的上市进程,另一方面积极参与上市公司的战略重组,进一步壮大资本市场上的‘中国高新板块’。”张紫微说。

   高新张铜作为中国高新的龙头企业和唯一的上市资本平台,其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占集团较大比重,品牌形象、行业地位、科技创新、产品出口等方面走在中国高新近90个下属企业的前列。

   张紫微认为,股改的结束为高新集团在资本市场大展宏图扫除了基本障碍,全流通时代到来,为中国高新提供了进出顺畅的通道,所以将选择资本市场这个工具,主动出击,积极应对。既可以让企业快速发展,也可以使我们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除了积极推动旗下工作直接上市,中国高新还将参与部分上市公司的重组工作,以更积极的姿态介入中国资本市场的运作中。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参与上市公司重组,有利于高新集团资产升值和获取投资收益。

  此外,根据中国高新的布局,作为国有投资企业,公司的发展宗旨是发挥政府投资导向作用,运用市场方式,引导和带动社会投资,提升企业价值,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服务。要通过收购、重组等资本运营手段,积极寻求购并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或主导重组上市公司,注入集团优质的高新技术资产,加快打造资本市场上的“中国高新板块”树立中国高新形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紫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