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调控阴影淡 最坏日子已过长线逢低买入

  早报记者 杜琴庆 实习生 葛佳

  虽然最新公布的1月CPI数据创下11年新高,但昨日沪深股指仍承接周一的升势,再度小幅上扬。兴业证券表示,A股市场最坏的日子已经过去,在积极信号进一步显现之前,短线维持波段操作,长线逢低买入。

  调控阴影趋淡

  上周是春节后第一个交易周,市场交投清淡,微利、亏损、低价股较为活跃。而前期深度调整的房地产、金融行业都有止跌企稳迹象,交通运输行业在过度下跌后亦开始回升。

  兴业证券指出,虽然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两市股指都收红,但宏观调控阴影仍将笼罩市场。据昨日最新公布的1月CPI数据公布显示,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7.1%,创1997年以来月度新高。

  再考虑到海外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大,以及“雪灾”影响宏观经济,兴业证券预计,调控力度可能趋缓。从紧货币政策是否变调,应关注3月份全国“两会”时的政府表态。

  AH溢价率大幅回落

  基于成长性,兴业证券认为目前A股整体估值已处于合理区间。沪深300成分股动态市盈率在30倍左右,而2007年、2008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分别有望超过50%和30%。

  从海外市场的联动性看,港股的企稳将为A股估值提供一定支撑。目前,AH加权平均溢价率1月以来持续下跌至69.43%,处于较低水平,原因在于,此期间内恒生指数逐步震荡企稳而A股不断下跌。兴业证券判断,恒生指数的阶段性底部已经基本形成。

  积极因素在积累

  兴业证券表示,银行间回购利率平稳,显示资金面宽裕。不过谨慎心态使得市场交投异常清淡,沪深300成分股日均成交金额仅400多亿,日换手率不足1%,已经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从2005年以来,换手率极度萎缩时往往也是行情的阶段性底部。这或许预示着反转即将开始。

  展望后市,虽然资金面依然有压力,但是积极的因素在积累。从需求看,本周限售股解禁压力依然较大。从供给看,中国证监会批准了9家基金公司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的资格,建信优势动力和南方盛元红利两只新基金本周一开始申购,为市场注入做多的积极因素。

  投资策略

  波段操作逢低建仓

  兴业证券认为,在进一步积极信号显现之前,本周两市股指将在底部震荡,建议投资者进行波段操作,并控制仓位在六成左右;中长期来看,两市三月初有望展开上攻行情,建议逢低建仓,并适当增仓至八成。

  关注糖价上扬的交易机会

  纽约期糖从2007年12月初开始,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上周上涨了4.33

  个百分点;国内各地糖价也均有不同程度上涨,雪灾的影响使得今年糖产量比预期将有所下降,更影响到明年糖产量,预计国内食糖供不应求的局面将提早被打破。

  在产量数据进一步明确之前,短期可适当参与糖价上涨带来的交易性机会,关注南宁糖业中粮屯河贵糖股份华资实业等公司。

  关注“灾后重建”的受益类股,包括电力设备、水泥、有色、钢铁、交通运输等。

  对创业板推出带来的成长性溢价行情,可波段操作。关注同方股份南天信息华工科技大众公用电广传媒紫江企业张江高科北京城建等公司。

  中线关注兼具受益政策导向和消费防御特征的农药和医药

  长线逢低买入蓝筹股,特别关注地产、钢铁、银行、券商等估值合理而且业绩优良的行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