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上海证券王芬:密切关注本周美国重要经济数据

  在包括A股在内的外围市场显著下跌的情况下,港股昨日再次大跌。虽然上周五港股回升不少,但是昨天一开市就跌了700多点,而全天最大跌幅超过1535点,最低探至23586点。不过尾市略有回升,收市跌168点,报24053点,跌幅超过4%,成交1000亿港元左右。
国企指数收市报13319点,跌696点,跌幅接近5%。

  内地很多地区遭到大风雪的侵袭,使煤炭供应短缺,煤炭板块逆势上升,其中兖州煤业以及恒鼎实业升幅都超过了3%,中煤能源升超过1%,收市报20.95元,神华以及蒙古能源都基本持平,中国神华升0.05元,收市报41.85元,但是在雪灾的影响下,内地公路股股价受压,江苏宁沪以及浙江沪杭甬受到的影响比较大,一个是跌了接近7%,一个跌超过5%。

  对于今后几天的走势,多数分析师都持谨慎的态度,上海证券的策略分析师王芬提醒到:本周美国将公布一些比较重要的经济数据,对港股后市的影响比较大。比如,近期美国总统将要发布年度国情咨文,一定要关心其中关于经济前景的章节,因为这直接影响后市。另外,周一会公布新屋销售数据,这也是有关次贷危机的一个比较重要的数据;周三将公布2007年第四季度的GDP,更多分析师预期它只有1.2%,如果这样就不理想了。本周还有2007年12月个人的收入与支出的数据等。2月1日,还将公布1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不出意外,应该在5%左右,最重要的是30日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期会再降25个基点,或者50个基点。

  (本栏目由第一财经《今日港股》提供,作者为节目主持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