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韩亚银行或斥5000万美元从淡马锡购入美林股权

   据报道,韩国韩亚银行(Hana Bank)可能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手中收购华尔街巨头美林公司的部分股权。此举意在增强这家韩国贷款机构的国际实力,以及减轻淡马锡控股面临的风险。

  交易总额为5000万美元

  知情人士称,韩亚银行已经同意以每股50美元的价格从淡马锡手中收购100万股美林股份,交易总金额为5000万美元。韩亚和淡马锡已经达成协议,交易可能在下个月公布,并在当月完成。而美林表示已经获得韩国监管机构核发的全面经营银行业务的执照,获准在韩国开展投资银行业务。

  韩亚银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银行确实在考虑收购美林的股份,但拒绝就韩亚是否在与淡马锡就美林股份进行谈判的问题予以置评。淡马锡也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截至1月3日,淡马锡持有9167万股美林股票,占美林全部股份的9.4%。以此计算,100万股股票只占这家美国银行股份的0.1%。每股50美元的收购价较美林上周五在纽约证券交易所51.64美元的收盘价低3.2%。

  主权基金持续注资美欧投行

  美林集团日前公布了2007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07年第四季度该集团净亏损达到98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2.01美元,创历史最差纪录。这也是美林集团连续第二个季度报亏。

  美林集团2007年净亏损77.9亿美元,合每股亏损9.69美元,而2006年该集团则盈利75亿美元。美林集团同时宣布第四季度资产减记115亿美元,第三季度资产减记79亿美元。美林集团此次巨亏主要来自2007年下半年固定收益、货币和商品期货业务(FICC)净收入下滑,而证券市场、投资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表现尚好。

  今年1月15日,包括科威特投资局和日本瑞穗金融集团在内的海外机构向美林注资66亿美元,以缓解其资金紧张状况。去年美林还宣布从新加坡淡马锡等机构处融资62亿美元。

  此前,深受次贷危机重创的欧美证券公司已经得到了海外财富主权基金的多次注资。其中包括,摩根士丹利宣布作价50亿美元,向中投公司出售至多9.9%的股权;瑞银集团(UBS)表示向某中东投资者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出售共计115亿美元的股权;花旗集团获得了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75亿美元的注资;卡塔尔投资局拟斥资150亿美元入股瑞士信贷等。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