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疆金融租赁重组成功 "德隆危机"风险处置完成

  据新华社电 新疆长城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昨日在乌鲁木齐市开业,宣告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对原“德隆系”新疆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重组成功。观察人士称,此举亦标志历时3年零8个月的“德隆危机”风险处置工作宣告结束。

  据新疆长城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介绍,2005年初,按照国务院对“德隆危机”风险处置的总体安排,中国银监会授权其新疆监管局,发布《关于新疆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停业整顿的公告》,责令新疆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自2005年2月24日起停业整顿。

  2005年8月,在停业整顿工作组主持下,新疆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债权人大会,全体与会债权人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实施重组。根据这一表决结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范和处置“德隆危机”协调领导小组提出了重组新疆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指导性意见。鉴于该公司前期经营的惨痛教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表示希望具有金融背景的国有企业介入重组。

  新疆长城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是新疆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最大的债权人。基于对金融租赁行业的乐观判断,以及力图最大化回收不良资产,启动了重组论证。2007年3月份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作为意向重组方,与各债权人达成债务和解协议,与新疆金融租赁有限公司20家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其所占新疆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全部股份的100%。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至此成为新疆长城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完全控股股东。

  新疆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5月,是新疆惟一一家持有《金融机构法人许可证》、主营租赁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发展初期经营尚好,然而随着公司主要控股股东发生变化,新疆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逐渐从经营实体演变为“德隆系”圈钱的平台。

  从2003年开始,“德隆系”从新疆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挪用了大量经营用流动资金。同时,安排、指令该公司为“德隆系”其他公司提供担保,累计总额逾10亿元,致其业务停滞。2004年初“德隆危机”爆发后,新疆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被迫停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