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农村信用社业绩出现根本好转

6家信用社去年净利润增长近3倍

  证券时报记者桂衍民

  本报讯随着国家对“三农”的持续扶持和农村金融改革的深入,农村信用社也逐步摆脱了此前的经营困境,业绩出现了根本好转。记者日前获悉,从已公布了2007年业绩的6家县级农村信用社来看,不仅全部告别2006年及以前的亏损,净利润还增长了近3倍。


  净利润增长两倍

  截至昨日,已有6家县级信用社自愿披露了2007年年报。统计这些年报显示,6家县级信用社去年净利润合计为5554.7万元,较2006年的1414.63万元增长了292.66%。

  从净利润增速来看,河南省泌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最显著,2007年净利润达到了1250.06万元,而就在前一年,该信用社净利润一栏还是负317185.06元。其次是上蔡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去年净利润也达到了1101.2万元,较2006年净利润179.9万元增长了921.3万元。统计显示,6家信用社2007年净利润过千万的除了泌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还有河南省平舆县农村信用联合社,去年净利润达1000.73万元。其余4家其净利润也均在百万之上。

  从利润来源看,利息收入和金融机构往来收入增长最大。统计显示,6家信用社去年利息收入合计达4.71亿元,较2006年刚好增长了1亿元。金融机构往来收入上,6家信用社去年总收入为8249.4万元,较2006年7418.1万元增长了831.3万元。此外,手续费收入也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专家分析,近几年国家连续对农业的支持,是导致农村信用社业绩发生根本好转的核心原因。其次是低利率与农村经济货币化使农村信用社获得低成本融资条件。最后就是竞争对手的逐渐退出,为农村信用社发展创造了宽松的外部环境。

  货币政策影响巨大

  与此同时,随着去年持续的货币调控政策,信用社也受到了不少影响。最明显的就是在金融机构往来收入项上,同业存款及储备金的利息收入、债券收入增长明显。

  根据6家信用社年报的统计显示,2007年,6家信用社在储备金利息收入上较2006年多出了738.49万元,达到了4325.43万元。其中,同业存款利息收入为2249.34万元,2006年才1614.58万元;准备金存款利息收入达2076.09万元,较2006年增长5.26%。

  其次,信用社用于买入返售债券的收入出现明显增加。根据今年6家信用社披露的信息,这些信用社在该项业务上共获得了1072.23万元的净收入,显示出当前信用社资金的明显好转。

  信用社资金好转的另一个例证就是央票利息收入的下降。随着效益的好转,信用社也加大了对央票的兑付,信用社持有央票带来的利息收益也出现明显下降。数据显示,6家信用社去年央票利息收入为320万元,较2006年的697.87万元出现明显下降。

  根据国务院的农村信用社改革政策,以农村信用社2002年底实际资不抵债数额的50%为基数,央行向农村信用社发行等额专项票据,用以置换农村信用社的不良贷款。票据到期后,如果农村信用社达到央行的改制标准,可以此票据兑付现金,用以补充农村信用社的资本金。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