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石油能否否极泰来?

智多盈投资

  昨日,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午市突然发力上攻,尤其在尾盘半个小时涨幅将近3%,一举扭转了大盘蓝筹股一贯以来的颓势。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神华等集体拉升,成为推动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作为前期拖累A股市场的“元凶”,在经历了漫漫跌势并且股价被腰斩后,中国石油能否否极泰来呢?

  作为亚洲最赚钱的上市公司,中国石油A股自上市以来的表现令投资者叫苦不迭。
近期其创下23.46元的新低,与上市首日最高价48.62元相比,跌幅超过50%。不仅如此,中国石油的网下配售股10亿股于2008年2月5日解禁,在强大的解禁套现压力下,该股春节长假后的表现可谓萎靡不振。

  但就中国石油的基本面而言,公司作为中国油气行业占主导的最大油气产销商,也是全球最大石油企业之一,中国石油在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体系中具有关键地位。随着油价、天然气价格的不断上涨,中国石油将成为其中的最直接受益者。同时,其在二级市场上更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拥有巨大的权重效应。在超跌反弹的技术面要求以及股指期货的朦胧消息刺激下,昨日中国石油的绝地大反攻行情并不十分突兀。

  但现在说其否极泰来还为时尚早,毕竟对比其H股的价格看,仍存在高估成分,周二收盘其H股股价仅为11.96港元,相对于A股24.74元的收盘价,仍有超过50%的折扣。再加上国内宏观调控压力不减、价格控制等因素,中国石油要真正彰显其龙头风采,仍然需要经过不断的蓄势整固。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