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士力:股权激励业绩考核标准偏低

  事件:天士力(600535)日前公告,公司将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2928万股公司股票实施股票期权计划。在符合行权条件的前提下,激励对象持有的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激励计划有效期的可行权日以行权价格购买一股天士力股票的权利,目前已定出2008年度的行权价为21.13元,以后年度待定。
此次激励计划主要覆盖了公司核心管理人员。

  股票期权的行权条件为:净利润增长不低于10%,且以考核年度的净利润为基础计算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股票期权完全行权期3年,每年可行使已授予的符合条件的股票期权总量的1/3,每年可以转让的公司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评论:本次股权激励方案采取了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股票从而实施股票期权的方式,激励方案基本覆盖了公司的核心管理人员。从行权条件来看,激励方案对业绩考核的标准设定过低,这从一方面说明了管理层不想因此背上天士力业绩快速增长的压力。但从行权价来看,公司对于未来业绩的增长存在预期。从高管获得的期权数量来看,股票期权还是能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总体而言,我们认为此次股权激励方案虽然不甚完美,但还是偏正面的,这对于改善天士力核心管理团队的稳定性、解决核心员工的激励问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继续看好天士力2008年的业绩快速增长。

  作者:周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