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受惠并购壮大 潍柴动力看俏 不妨考虑趁低买入

  欧洲股市造好,带动恒指早段高开281点,午后一度高见24,403,尾市受到瑞信需要撇账影响,升幅收窄,收报24,123点,升364点,成交788亿元。大市先高后低,惟个别股份出现轮流炒反弹,大市暂未见突破,交投持续淡静,反映市况仍以观望为主,比较有利投资者短炒,有利润即收割。


  潍柴动力(2338)自高峰以来跌幅不少,现价较高位87元,有成五成折让。早前它因商誉减值发盈利警告拖累,受股价一直受压,盈利警告主要是按香港财务准则须为合并作重大商誉减值,导致截至去年12月底录得重大亏损。其实,潍柴在公布时曾指出,其商誉撇减前的营运业绩非常满意。商誉减值是一次过的事,对公司盈利前景影响不大;根据财务资料预估,07年的综合溢利将较合并的10.1亿元增加约100%,并较06年综合溢利8.63亿元增加约140%,由此推算,07年溢利将在20.2亿元至20.7亿元之间。虽然发行新股合并使股数大增57%,而每股利润仍有相当增长,以全面摊薄计,每股利润增长至少为48%,如以加权平均股数及较高的预测计,每股利润增长更达73%。

  潍柴去年合并深圳上市的湘火炬,发行A股作为代价,相信已带来相当协同效应,由一家专注生产柴油发动机的企业拓展至一条龙的重型汽车企业,所生产的发动机,除供重型汽车使用外,亦供工程机械使用。所合并的湘火炬为重型卡车核心零件制造商,除产销重型吊车外,亦生产变速箱及车桥等,均居行业主要地位,为潍柴提供重型卡车价值链。

  预测PE仅10.9倍

  自从中央政府严厉实施《收费公路试行计重收费指导意见》政策以及内地的注意力及市场需求迅速由中小型重型卡车转移至载重量15吨(及以上)的重型卡车措施,卡车公司于06年得以迅速扩大市场,带动潍柴业务亦随之增加。市场预测07年潍柴的引擎销售同比增68%,至24.5万台。中央政府规定自08年起停止生产和销售欧II排放标准的重载卡车发动机;经核准后,库存车方可销售至08年6月底止,故欧II排放标准的重载卡车在今年上半年需求将依然稳定,预测潍柴08年1月的引擎销售有望突破3万台。

  重汽(3808)上市后跌破底价,因属同业,对潍柴股价亦有相当影响,加上市道疲弱,潍柴股价出现急跌,但发布盈警后,股价反而出现反弹,当前其08年预测市盈率只有10.9倍,属相当低水平,加上技术上更出现「黄金交叉」利好讯号,故不妨考虑趁低买入,中、长线目标价可望重返58元水平,38元为止蚀位(现价为42.85元)。

  传新地老大休假解人事纠纷

  新地(0016)自郭老仙游之后,一直由3兄弟继承父业发展壮大,今次老大突然暂停职务休假约2、3个月,由老二、老三共同主持大局,的确好特别,侧闻呢个安排系由郭老太决定,用两个月时间理顺公司内部人事纠纷。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