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理财专家:2008年基金投资者首先要调整心态

  新华网兰州2月20日电(记者屠国玺)与2007年火爆的基金市场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不同,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依托于市场生存发展的基金出现了大幅震荡。许多中小投资者心有余悸,徘徊不前,2008年的基金还有机会吗?

  华龙证券分析师张晓认为,众人裹足不前未必代表市场没有机会。
实际上众多成功经验告诉我们:越是别人观望的时候越是悉心的投资人打“提前量”时候。“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关键在于怎样防范风险、把握机会。”

  2007年市场的火爆,使许多投资者对基金收益抱着不切实际的期望,不顾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也不了解基金的性质,盲目地进行基金投资。但在本轮大跌行情中,不少投资者发现越跌越买,越买越跌,不知哪里才是底部。

  但张晓认为,种种宏观数据表明,2008年依旧是牛市格局,只是上涨过快导致了透支未来。在现在的点位上仍然可以进行基金投资,但投资者要调整心态,要注意把握投资主题和时机。

  在本轮“蓝筹泡沫”下跌行情之后,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选择已充分下跌的指数基金,或近期打开申购的巨型明星基金;而在在震荡行情中,可逐步建仓,基金定投不失为投资良策。

  分析师提醒投资者,2008年对市场的收益率不能期望过高,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来应对投资。根据市场的不断变化,对组合中的部分基金品种即时作适当的调整。只有这样,才能在2008年的基市投资中稳扎稳打,真正达到理财目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