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胜利股份:涨停潮催升农业化工龙头爆发

机构:和讯信息
和讯信息 欧阳格 2月20日

000407胜利股份:农业股涨停潮催升农业化工龙头爆发

周三大盘出现小幅下挫,沪综指回落到5日线,权重股的下跌极大拖累了大盘,但是从盘中热点来看,农业、化工等品种却大幅上涨,丰乐种业禾嘉股份更是连续涨停,带来巨大赚钱效应,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农业股中的低价飙股000407胜利股份。

胜利股份控股的子公司山东绿野化学公司在章丘市投巨资进行万吨级农化草甘膦项目建设,还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合资成立的"山东胜利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被中科院确立为中试基地,它还与国内著名生物技术研究机构联合组建了全国性生物开发网络,生物农药产业有望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

2007年12月25日公司公告,控股90%股权的山东胜邦绿野化学草甘膦预计全年产量4100吨,收入和净利润分别3.6亿元、2200万元,08年该公司全部产品收入战略愿景和目标将达8亿元。因此,胜利股份有望在07年08年实质受益草甘膦价格上涨。草甘膦价格从2007年1月份的约2.6万元每吨上涨到9月底最高约4.2万元每吨, 12月份更达约6万元/吨,据分析08年产品价格仍将保持增长。相关草甘膦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已经开始显露 。华星化工07年的业绩同比增长达150-200%,新安股份去年每股收益就达1元多,今年受草甘膦涨价影响,业绩有望出现与大幅度的增长,而两只股票的价格也分别达到40元和80元。而胜利股份也具备同样的草甘膦题材,股价才12元,比价优势突出,补涨空间巨大。

同时,公司是泰妙菌素产量和出口量的国内龙头,黄霉素产品也在业内占有领先地位。公司目前已初步形成了阿维霉素、泰妙霉素、伊维霉素等兽用生物制品系列化的产品结构,公司也通过了农业部GMP认证,成为该原料药国内第一家通过GMP认证的企业,同时还启动了FDA认证程序,为实现生物产品进入欧美高端市场做好准备。此外,公司旗下的青岛胜通海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对青岛市四方区海岸带项目的开发,开发后形成新陆域面积预计高达上千亩。不管是对此公司股权转让或是其他处置,公司收益大幅增值是不争事实,有望极大提升公司价值。

胜利股份作为国内农业化工龙头,产品翻番涨价极大提升业绩增长预期,同时还具备潜在的地产增值题材,发展前景极好。从技术面看,该股在12元上方反复震荡蓄势,并突破了60日均线压制,正处于爆发前夜,农业股涨停潮带来巨大赚钱效应,胜利股份农业化工概念鲜明,蓄势形态完美,值得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