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业行业现状

沈阳装备制造业企业迅速壮大 三企业产值超百亿

  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2007年,沈阳机床集团、北方重工集团全年工业总产值相继突破100亿元。至此,铁西区已有沈阳机床、北方重工、沈阳远大三家装备制造业企业成长为“百亿领军企业”,向党的十七大提出的“促进工业由大变强,振兴装备制造业”、“鼓励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等要求,不断迈进。
2007年,沈阳装备制造业增势强劲,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市工业比重达到47.5%。

  据介绍,北方重工等6户骨干企业和铁西汽车零部件等4大产业集群实现百亿产出;沈阳机床高端数控加工中心荣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大型盾构机、百万吨乙烯压缩机组、燃气轮机等重大装备国产化实现突破。沈阳工业由举步维艰到生机勃发、重新崛起,工业企业呈现出“百亿领军”、百舸争流的喜人发展态势。沈阳正在由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转变。

  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形成世界级产品,培育世界级企业,是沈阳将振兴装备制造业工作持续引向深入的现实路径。自4年前开始进入隧道掘进机制造领域,通过引进、创新,走国际化路线,以绝对控股方式并购德国维尔特控股公司/法国NFM公司,北方重工集团已经掌握了全系列盾构机的生产制造技术,占领了行业技术制高点,陆续拿到24台盾构机的大订单!2007年12月7日,北方重工沈重集团公司为北京铁路地下直径线工程生产的直径11.97米、全长60米、总重1600余吨的泥水加压平衡盾构机正式起运。这台我国最大直径的盾构机,已开始在北京铁路地下直径线工程施工中大显身手,以每月240米的速度,书写北京地下工程利用泥水盾构机施工的新纪录。来源:沈阳日报 (来源:沈阳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