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外运发展垄断优势价值低估

越声理财向进

  在当前震荡市场中,投资者应避免追涨杀跌,而是选择绩优成长股逢低分批吸筹,以期后市得到丰厚回报,建议关注外运发展(600270)。

  外运发展是国内唯一一家主营航空快递的公司,具有较强的垄断优势。
公司参与了四川航空集团整体改制重组后,持有其49%的股权,为公司的航空货运代理业务以及航空快递业务提供动力支持,从而将提高竞争力。此外,公司持股50%的中外运DHL占据了国际航空快递市场近40%的份额。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临近,公司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会。公司在全国拥有35家分公司,运营网络辐射全国。凭借国内完善的服务网络,通过与DHL、OCS、EX-EL等70多个国际快递服务公司、货运代理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和结成战略伙伴关系,服务范围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与世界各国企业间合作机会大大提升,对航空快递需求因此激增,外运发展的垄断优势,决定了其未来的高成长。

  公司投资收益也颇为可观。公司去年12月11日公告,将持有的金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全部50%的股权以约6104.5万欧元的价格,转让给敦豪供应链(香港)有限公司。该交易折合人民币约6.6亿元,而这一价格较转让股权对应的净资产溢价超过6倍,预计影响公司净利润约为人民币3亿元,对公司业绩贡献巨大。此外,公司2006年以发行价2.80元,认购了中国国航8000万股。2008年2月18日锁定期满,公司账面收益预计超过15亿元,折合每股1.6元以上,一旦公司出售这些股权,将带来公司业绩大增。

  该股绩优且成长型好,而当前市盈率仅30倍,属于价值低估品种,后市极易受到基金青睐配置,可逢低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