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光股份: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新时代证券黄鹏

  
  
  华光股份(600475)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绩优股形象。该股07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49元;以当前股价计算,其07年预测市盈率不足28倍,在中小盘股中投资价值较为突出。

  
  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是我国电站锅炉、工业锅炉、燃气轮机余热锅炉(HRSG)、垃圾焚烧锅炉、生物质能锅炉、烟气脱硫及净化设备专业制造公司。
公司所处行业为发电设备制造行业,是国内最早持有最高等级A级锅炉许可证的八家单位之一。随着国家限期关停中小燃煤机组的政策逐步实施,以及对资源和环境的越加重视,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大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设备、城市垃圾处理设备制造和秸秆综合利用关键设备制造等“十一五”期间电力工业发展的重点产品市场将快速扩大。在今后几年中,公司发展前景将变得十分广阔。

  
  公司一直坚持科技投入与技术创新。由公司与其他单位合作完成的“循环流化床锅炉本体和动态仿真关键技术的研究及产业化”,荣获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公司先后引进奥地利AE&E公司烟气脱硫净化技术和比利时CMI公司的燃气轮机余热技术,稳定了公司在该领域的优势。

  
  另外,公司拟向无锡惠联垃圾热电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增资7500万元。此次增资完成后,惠联热电注册资本将增至1.5亿元,公司持股比例也将上升至75%。

  
  投资增值拓宽盈利渠道

  
  公司以每股4.5元成本持有中信证券460多万股股权。公司曾在07年1月11日公告准备出售中信股权,当时中信证券的股价为30元左右。但公司至今没有进一步公布其减持情况,也没有业绩非正常增长;因此我们可以推定公司并未减持中信股权,以当前中信证券的股价计算,该股权的增值幅度较大。

  
  另外,公司07年1月22日刊登的公告称,公司获得配售广电网络非公开发行股票450万股,价格为12.98元/股,金额合计5841万元。根据有关规定,2008年1月18日起,公司持有的广电网络的股票可上市流通。昨日广电网络的收盘价为28.54元;一旦出售该笔资产,以该价格计算,公司将可以实现增值超过7000万元,相当于每股业绩增厚近0.3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07年6月后已经形成三重底;从技术形态上看,当前是比较好的技术买点,该股近日在60日均线附近整固,上攻行情正在酝酿之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