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07年报财富榜今亮相 六成公司持股集中度下降

  魏玮伴随着137家年报的出台,本报(中国证券报)“年报财富榜”又与读者朋友们如约见面了。在“年报财富榜”迎来五周岁的今年,上市公司也迎来了新会计准则体系下的首次业绩大考。

  统计显示,137家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271.75亿元,同比增长151.18%。
本期财富榜依据“净利润同比增幅”(剔除上年每股收益小于0.05元的小基数公司)作为主榜的发榜依据,鑫富药业S佳通福田汽车分别以2651.38%、832.97%和642.88%的净利润同比增幅成为首榜前三名。

  本期年报财富榜的子榜则主要针对“持股集中度”展开分析。随后,在新会计准则的指引下,我们将逐一梳理资产价格上涨、奥运商机、大宗商品及其上下游、大盘蓝筹等投资主题,重新审视周期性行业、大农业、医药生物、消费品、房地产、金融等热门行业,并就其中的重点公司展开深入讨论。

  “持股集中度”子榜显示,在可比的129份年报中,有87家公司的股东户数增加,占比达67.4%;其中增幅在10%以上的高达81家,占比近63%;股东户数翻一番以上的甚至多达35家,占比为27%。股东户数减少的仅有41家。

  另据WIND数据统计,可与2007年三季报数据环比的136份年报显示,流通股户均持股数与三季报相比减少的有79家,占比达58%。

  在流通股户均持股数的环比中,中华企业泛海建设华发股份云铝股份招商地产的降幅最大,分别比2007年三季度减少60.74%、59.82%、58.89%、58.27%和57.89%。

  尽管多数公司的股东户数有所增加,但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来看,上升的又占多数。有88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占总流通股比重上升,占比6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