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八届年会 > 嘉宾精彩发言

赵民:过去30年房地产业贡献最大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第八届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在亚布力召开, 其主题定为“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的展望与思考”。搜狐财经作为 网络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对本次进行报道,以下为北京正略钧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赵民在本次论坛上的精彩观点 :

   

    

    赵民认为就建设老百姓和国家和谐社会的贡献度来讲,房地产产业在过去30年贡献是最大的,为什么说房地产产业对于建设和谐社会的贡献最大?只有房地产公司卖掉的产品房子,我们花钱买了以后它倒过来变成我的资产,我还可以抵押,抵押还可以比我原来买这个房子花的钱更多的钱回来。

    赵民说,我们每个人支出的钱在未来还能够变成更多的钱,房地产是唯一的产业。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待房地产行业,房地产行业对于和谐社会的贡献度是最大的。正因为有这个行业的迅速发展和巨大发展才有了今天和谐社会的主要基础,我们党以前有一句话国家无粮不稳,农民是无田不稳,对于城市老百姓来说无房不稳,这是一个基本事实。


    赵民说,如果看过去30年,整个房地产行业的趋势是涨价,如果我们分析一下整个中国的宏观经济或者是今后的总体发展,尤其是房价结构构成,我认为这样的趋势在未来五年十年之内基本不会改变。任总和陈主任关于房价的解释有一些不同,陈主任说起来年底开始房价走低,我不同意这个看法。房子的成本构成是什么?人工成本是一个,不是主要的,建筑成本是一个,也不是主要的,最主要的是土地成本,这是房地产行业的原材料。大家现在看一看全国各个城市,哪个城市的土地价格在下降?没有。我们找不到一个城市,这个城市的土地价格在下降,而且按照我们国家现在的财税收入体制,卖土地的收入主要是留在地方,所以地方政府有最大的动力让土地的价格往上走。尤其是财政收入现在比较困难的地方,尤其需要土地上涨,只有上涨了政府才能有钱,有钱之后才能解决民生问题,解决地方政府应该承担的责任。如果从这个趋势来看,我们现在买的房子还会更值钱,原因是原材料成本上涨。   

    赵民说,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是管理水平最差的行业,原因很简单,房地产是相当本地化的公司。中国的房地产老板处理各种关系是能力最强的,但是解决内部管理问题比较差。因为在一个城市发展,所以竞争不是那么激烈,而且土地资源是稀缺资源,拿到好的土地之后产品差一点也能比较好的获利。管理水平整体来说跟互联网行业跟其它行业不是一个数量级,而是差好几个数量级。这个恰恰是未来三十年当中房地产行业改革的亮点进步的亮点,只有把这个事情做好了,广大老百姓才能住上特别优质和高质的好房子。谢谢大家!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应论坛组委会要 求,此文章为嘉宾发言摘要。】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