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公司与分析:淡马锡相中大贺传媒

  随着奥运临近,中国新兴的广告 商正在成为战略投资者的宠儿。

  文|CBN记者 刘翔

  入 股 东 航 受 挫 并 未 影 响 淡 马 锡 对 中 国 市场的垂涎。2月13日,大贺传媒股份有限 公司(8243.HK)发布公告称,已与新加坡 投资公司淡马锡将旗下全资子公司新传媒 集团(Media Corp)签署8900万港元的融资 协议。

  根据协议,大贺传媒将定向增发1.54亿 内资股。Media Corp按照每股0.5776港币的 价 格 , 出 资 89 00 万 港 元 进 行 认 购 。 此 外 , Media Corp还将斥资6900万港元向南京市浦 口区晨威油墨厂等收购合共1.19亿股大贺传 媒股份。

  如上述收购交易完成,Media Corp于大 贺传媒的持股量将达2.73亿股,占大贺传媒 扩大后股本的27.74%。

  大贺传媒主要经营户外广告,于2003年11月13日在香港创业板上市,是国内第一家 在香港上市的户外传

  媒供应商。目前,其拥 有22万平方米的广告资源,2006年营收3.88 亿港元,其资源拥有量和收入均列中国户外 广告企业第三位,在中国户外广告制作领域 有近20%市场占有率。

  “Media Corp之所以选择大贺传媒,看重的不仅仅是其在中国户外广告领域的领先 优势”,中国广告协会户外广告委员会专家 王焕章对《第一财经周刊》分析说,“更让 Media Corp感兴趣的是大贺传媒颇具创新的 中国快告社区广告新模式。”

  中国快告由大贺传媒旗下北京千禧安康国际传媒广告公司(下称“安康”)开发运作,是集SP 、电子科技、无线网络、传统 灯箱等多种技术为一体、聚快告、分众、互 动、分时等特点于一身的社区新媒体,被美 国《福布斯》杂志评为“2006年最具投资价 值媒体”之一。

  知名市场调研机构央视CTR在2007年进 行市场研究调研后认为,依托社区的中国快 告具有更高的实效性,“社区是一个相对放 松的环境,受众受到到干扰程度低,因此受 众更容易接受中国快告传递的信息。”

  CTR的调查报告指出,在已安装了中国 快告的社区中,中国快告的到达率为99%, 日均到达频次的均值达到4.14,被访者中对 中国快告的广告形式表示喜欢和非常喜欢 的比例,在北京达到了83%,在南京达到 了78%。

  “ Media Corp十分看好中国快告的经营 模式和前景。”负责此次与Media Corp入股 谈判的大贺传媒副总裁杨建良接受《第一 财经周刊》采访时表示,按照协议,此次融 资将主要用于大贺传媒的“中国快告”业务 板块。

  杨还是安康的董事长,大贺集团的副总 经理。“中国快告”是大贺传媒三大主要业 务板块之一(其它两项业务是创意户外和智 慧终端)。

  “尽管中国快告是公司三大业务板块中 最小的一个,却是增长最快的一个。”杨建 良说,为了集中精力做好中国快告项目,大 贺传媒还放弃了传统的电视广告代理业务。

  “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16.7%,就是 因为放弃上述业务所致。”

  电视广告代理业务曾在2006年为大贺传 媒带来了超过7000万港元的收入。但在杨建 良看来,相对中国快告,电视广告代理业务由于竞争过于激烈,利润率太低。“建造 一块中国快告成本不到2000元,而其2007年 的收入达到数万元,利润率是传统媒体的 数倍。”

  中国快告自2006年底在北京、上海、南 京、广州和成都的中高档社区大规模推广以来,仅用一年时间就在上述5地4000多个社区搭建了超过3000块中国快告栏,苏宁、美 的、王老吉、交通银行以及国际4A公司都 是其长期客户。其中,仅王老吉一家2008年 投放到中国快告的广告额就超过1000万元。

  2007年,中国快告为大贺传媒贡献了近7000 万元的收入。

  按照计划,大贺传媒将在全国主要城市 安装12万个中国快告栏,覆盖1.2亿中高收 入家庭成员。“其中安康将进驻12个大中型 城市25000个中高档社区,设立超过2.5万块 中国快告栏,到2009年底完成。计划中剩余 部分将采用特许加盟的形式实施。”杨建良 说。

  杨建良透露,新传媒集团注资大贺传媒 计划成功后,双方合作还将扩展到其它媒体 等领域。

  王焕章表示,2008年将是中国广告业的 黄金时代,大贺传媒受到淡马锡的青睐并不 意外,“由于奥运经济的拉动,不仅分众传 媒这些眼球广告企业受到资本的追捧,一 些颇具实力的国内广告企业也越来越受到资 本的热情关注。”此前,机场、酒店、超 市、地铁、医院等特定细分市场户外广告领 导者,如航美传媒、炎黄传媒、香榭丽传媒 等,几乎都获得资本的注入和支持,有些企 业已开始积极筹备海外上市事宜。

  但中国户外广告及新媒体营销专家殷立 新表示,由于资本的大量介入,在广告行业 的某些细分领域,如这几年蓬勃发展的各类 新媒体领域,行业泡沫正在滋生和形成,由 于大量资本的介入,行业竞争已经上升到一 个新的层面。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