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央行发布《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一五”规划》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王宇、姚均芳)央行日前发布了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共同制定《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一五”规划》,该规划主要阐明“十一五”时期我国金融业发展改革的指导原则和主要目标,明确了下一步我国金融工作重点。


  《规划》提出,要以体制改革和科技进步为动力,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创新金融产品,不断满足经济社会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金融需求。进一步推进金融业市场化改革,构建以市场为主导的金融创新机制。完善调控机制和服务功能,更好地发挥金融在资源配置、宏观调控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币值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协调发展。进一步深化金融企业改革,健全产权制度和股权结构,加快转换经营机制。进一步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显著增强我国金融业实力和竞争力。进一步优化金融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完善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和城乡、地区金融布局。进一步健全金融法制,依法强化金融监管,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金融业安全高效稳健运行。

  《规划》指出,当前我国金融业发展改革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如国际收支不平衡,流动性过剩矛盾突出;利率和汇率形成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金融体系不健全,结构不尽合理,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发展相对滞后,直接融资比重低,城乡、区域金融发展不协调,对“三农”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相对薄弱;金融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不强,运行效率不高;金融企业公司治理、内部控制、风险管理有待进一步提高,经营机制尚未根本转变;金融法制和监管还需完善,金融业发展的信用环境有待改善。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