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港:“绿色船舶”评选为外籍船舶开“绿色航道”

  新华网上海2月21日电(记者贾远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经评选认定并获得“上海绿色船舶”标识的外籍船舶,两年内将享受免予上海港监督检查、优先办理船舶进出口岸手续等优惠待遇。

  记者21日从上海海事局获悉,最新制定颁布的《“上海绿色船舶”评选办法》,对外籍船舶提供了上述“绿色航道”。


  据介绍,“上海绿色船舶”的评选条件包括“其船旗未被列入各备忘录组织的"黑名单"船旗国;最近36个月内在各备忘录地区港口国监督检查中未发生被禁止进港、离港、驱逐出港等现象”等9项。满足这9项条件的船舶,即可获得上海海事局颁发的“上海绿色船舶”证书。

  上海海事局将给予“上海绿色船舶”两年内免予上海港监督检查的优惠,同时提供诸如优先办理船舶进出口岸手续、优先编队进出长江口深水航道及使用吴淞口锚地等优惠待遇。上海海事局还将向金融、保险机构、租船人、船旗国管理当局组织机构提供“上海绿色船舶”名单,为优质船舶及其公司创造更多的无形资产。

  据上海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进出上海港的外籍船舶正以10%左右的速度逐年递增,2007年,上海港进出口岸的外籍船舶数量已达3.5万艘次。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