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九芝堂:年报业绩激增大资金抢筹

  伴着年报大幕的徐徐拉开,一年一度的年报行情又渐入佳境。今日,具有业绩骤增题材的北方创业(预增150%-180%)、同济科技(预增50%以上)、红豆股份(预增50%以上)等均强势封于涨停。显然,在年报即将进入密集批露期的大背景下,年报业绩将出现大幅增长的品种尤其值得高度关注!由此我们认为,已公告预计2007年度全年业绩将同比上升200%-250%的九芝堂(000989),也必将得到市场的深入挖掘!该股近日的日K线呈小碎步逐级缓步上扬,因而技术上已面临极强的向上突破欲望!显然,在其它诸多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股价纷纷涨停的示范效应下,作为同类品种的九芝堂(000989)自然将成为场内资金抢筹的绝佳品种!

  据统计,截止2008年2月1日,共有38家医药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这意味着32%的公司业绩增长50%以上。
事实上,早已经做好充分调研的基金经理早已经在2007年四季度悄悄埋伏在了医药板块之中。有关信息表明,周期性行业及受宏观政策影响较大的有色和地产遭到了基金一致的减持,而受益于内需和人民币升值、及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较小的医药生物制品、食品饮料、信息技术等行业受到了大多基金的追捧。

  我们认为,2005年底新医改启动,整个行业在持续的降价以及打击商业贿赂等政策影响下陷入低谷,整个行业增速远远低于全国增长水平。2007年初医药行业成功摆脱低迷显示出良好趋势。数据显示,医药行业三季报的利润增速明显加快。2007年上半年,医药行业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总和同比增长了15.3%,净利润同比增长了43.5%,而2007年前三季度,121家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总和为1396亿元,同比增长16.5%,实现净利润总和为70亿元,同比增长60.7%,明显高于上半年的业绩增速。此外,据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预测,2001年到2020年是我国人口快速老龄化阶段。而作为医疗市场的消费主力,平均一个老年人的医疗消费是成人的8倍。随着“老龄化”时代的来临,我国正在加速进行医改。按照有关规划,我国有望在2010年实现全民医保。我国医疗保险覆盖的人数将从2006年底的5.63亿人增加到2010年的全国13亿人口。我们以医保支付每人50元的较低费用计算,随着全民医保的覆盖,医药行业将有望增加368亿元市场容量。

  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中药企业,湖南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其前身“劳九芝堂药铺”创建于1650年,是中国著名老字号。九芝堂公司有着历史悠久的品牌形象,在中国特别是南方有很高的知名度,业界存在“北有同仁堂,南有九芝堂”的说法。目前,公司主导产品驴胶补血冲剂和浓缩丸系列都是销售过亿的产品。

  根据公司2007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在工业销售方面加强了OTC队伍的建设,坚持“抓终端上柜、靠广告拉动”营销组合策略,进一步巩固公司传统市场的领先地位,不断拓展新的市场。由此,公司主要产品的销售实现了较快的增长,其中驴胶补血颗粒增长12.99%,浓缩丸增长23.99%.而我们认为公司的主业在行业总体向好的背景下仍将实现稳健增长。此外,在其它投资方面,公司2007年利用闲置的资金打新股获得了可观的投资收益,三季报显示1-9月份公司的投资收益6298万元。同时公司2007年以6.05元/股竞拍得到交通银行股权1395.5万股,这部分股权在公司资产负责表中列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项目,因此这部分股权价值变动所带来的收益并未列入损益表。2008年这部分股权即可上市流通,按照交通银行目前的股价测算,公司未计入损益表的投资收益可达数千万元左右。

  根据我国卫生部最新统计调查显示:我国患有不同程度贫血症状的人群高达3800万,女性及未成年人口中,贫血发病率达到了1/3,农村地区甚至高达1/2,同时,因抗肿瘤治疗而导致的再生障碍性贫血及慢性肾功能衰竭所致贫血症也居高不下,因此,庞大的贫血症人群孕育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驴胶补血颗粒将有望获得更大增长空间。为了更好地发展,公司提出“稳住一个中间,实现两翼的突破,提升三个方面”的新战略,主要指使驴胶补血颗粒和六味地黄丸等传统产品稳步增长;在生物制药和中药独家、特色产品上实现突破。其中生物制药是指斯奇康产品的系列化,扩大其适应症,增加口服等剂型。而中药独家、特色产品主要有天麻钩藤颗粒、玉泉丸、健胃愈疡片、补肾固齿胶囊、裸花紫珠注射液、参桂鹿茸丸、小儿腹泻宁等。

  公开资料显示,九芝堂(000989)曾在2008年1月16日公告,预计业绩将同比上升200%-250%,考虑到目前市场正在激情四射地展开年报业绩浪的炒作行情,每天均有大量业绩预增的股票涨停。由此我们认为,已公告预计2007年度全年业绩将同比上升200%-250%的九芝堂(000989),也必将得到市场的深入挖掘!该股近日的日K线呈小碎步逐级缓步上扬,因而技术上已面临极强的向上突破欲望!显然,在其它诸多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股价纷纷涨停的示范效应下,作为同类品种的九芝堂(000989)自然将成为场内资金抢筹的绝佳品种!

  华泰证券李德胜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