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资股东欠债未还殃及三公司股权被冻

  ⊙本报记者 张良

  因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债务纠纷未获妥善解决,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参股的三家上市公司的股份正不断遭遇法院的轮候冻结。

  南纺股份南京中商S宁新百今日同时公告称,因公司国有股股东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和中信信托的债务纠纷未在前次冻结期内获得妥善解决,根据中信信托申请,江苏省高院继续轮候冻结了南京国资经营公司持有的南纺股份9051.7万股限售股、南京中商1838.36万股限售股、S宁新百5638.26万股国有股。

冻结期限自2008年2月26日至2008年8月25日。

  据记者了解,南京国资经营公司存在多起债务纠纷。今年1月,南纺股份、南京中商、S宁新百曾先后公告称,因南京国资经营公司和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南京办事处的债务纠纷未获得妥善解决,后者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继续冻结了前者所持有的南纺股份9051.7万股限售股、南京中商1838.36万股限售股、S宁新百5638.26万股国有股。冻结期到2008年7月14日。

  而在去年6月,南京中商曾公告称,因南京国资经营公司涉诉,其所持公司33114300股国家股被冻结,冻结期限自2006年6月28日至2007年6月27日止。南京国资经营公司持有的南纺股份、S宁新百的相应股权也被冻结。

  而据记者最新获悉的信息,南京国资经营公司和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南京办事处之间的债务纠纷有望于近期得到解决,后者冻结的南京国资经营公司持有的相关股权有望解冻。

  不过,南京国资公司的确存在着一定的资金压力和或有风险。据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出具的2007年信用评级报告,截至2006年度,南京国资经营公司的母公司南京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子公司共有对外担保72482万元,其中逾期贷款担保3笔,共计31482万元,公司面临一定的或有风险。另外,公司未来三年拟投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6.94亿元,其中14.32亿元尚未投资,存在一定的资金压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