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宝钢徐乐江忧思钢铁业走势

  称钢铁业供求关系与竞争环境正发生逆转

  “中国钢铁产业的拐点何时出现?”“全球资源领域的兼并重组将对钢铁业竞争格局产生怎样的影响?”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18日在新近成立的宝钢经济管理研究院座谈时连连设问。

而在中国钢协2008理事会议上,徐乐江大胆指出,中国钢铁业的供求关系和竞争环境正在发生逆转。

  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中国钢铁工业正处在激荡变革时期,2002年以来的高增长还能持续多久?铁矿石、焦煤等原燃料和海运价格的上涨,对中国钢铁工业有多大影响?未来走势如何?徐乐江在座谈会上表示,这些既是整个行业关注的问题,也是宝钢集团品种结构优化、战略供应链构建、产品价格调整等的重要决策依据。

  徐乐江要求经济管理研究院尽快建立宏观经济、上下游产业、全球同行等相关基础数据库和信息平台,长期动态跟踪,提升对行业发展环境和竞争形势的分析判断能力和未来发展趋势的预测能力,以支撑公司领导决策。

  而此前与宝钢股份营销人员研讨时,徐乐江也强调,这几年国内钢铁市场形势非常好,但营销人员不要被目前的市场现象所迷惑,“市场拐点随时可能出现”。

  身为中国钢铁业龙头企业的掌门人,徐乐江在去年钢铁业盈利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频繁提出研究“拐点”,可见他已经充分认识到行业潜藏的不安定因素。业内人士认为,中国钢铁业走到今天需要大战略的视野和持之以恒的执行力。

  随着国家出口税收政策的调整、国外反倾销机制的启动,钢材出口过快增长将得到抑制,随之而来的是产能过剩的显现,国内市场将进入同质化竞争时代。徐乐江认为,更大的隐忧还在于,与国际钢铁业并购浪潮一浪高过一浪相反,国内钢铁行业产业集中度逐年降低。新增产能绝大部分集中在低水平的小企业。最近7年,这些小型钢铁企业的总产量从不足1000万吨增长到了1亿吨。

  徐乐江指出,中国钢铁业这种与世界钢铁业加速整合背道而驰的现状,不仅难以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升级,而且还将影响到产业安全。(徐虞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乐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