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万科搅动上海楼市?

  万科称特卖达到预期

  昨日,万科新年会员特卖会在上海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次万科对其万客会会员推出140余套九五折的新房,其中公寓占85%、别墅10%、商铺5%,住宅以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为主。

  记者昨日上午在现场看到,特卖会上人流虽然不拥挤,但一直都有一定数量的会员在场,进场的会员不时掀起抢购,成交数据也不断刷新。据万科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午10点,进入特卖会的会员为100多人次。而记者从现场获悉,截至早上10点半,成交量最多的楼盘包括万科新里程已经成交了59套中的23套、万科假日风景成交了所有的5套、万科燕南园(别墅)由于其地理环境优越,成交了12套中的5套。万科相关负责人许青川表示,这一数量已经达到了预期。

  特卖会上的房源除了享受九五折外,一次性付款还享受2%的优惠,而万客会的金卡会员还能额外享受1%的折扣。此次万科的特卖,在本来就不景气的新年楼市里,显然引起了市民的兴趣。

  对于外界认为此次特卖是万科在上海降价炒作的开始,许青川表示,这仅是一次“针对会员的特别优惠活动”,而今年万科不会再有这样的优惠活动了。不过记者了解到,办理蓝卡并不要求会员曾经购买或者租赁过万科的楼盘。

  现场一位刚刚下了定金的会员对记者表示,她最先看中的两套房子已经被订完了,“特卖会的房子有些楼层不好,不大满意,最后才选中一套。现在的房价太贵了。”节后楼市面临低谷

  天天房展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春节后前9天上海新房(剔除动迁配套房)的成交量分别只有0、2、13、47、136、162、306、170和127套,成交总量只相当于去年同期1641套的58.7%。种种迹象表明,上海楼市已进入了历史性的低谷,种种有关房价将会下跌的说法也不断开始传出。

  对比刚刚过去的2007年,上海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住宅就以3279.17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创下了历史新高,略高于2004年3233.74万平方米的水平。去年上海住宅的平均成交价格也达到8253元/平方米,比2006年的7039元/平方米上涨了17.24%,远高于历史最高水平2004年的14.6%。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认为,对于未来两个月楼市走势的判断,就要看万科此次打折的效果了。节前一大批促销的楼盘,都没有提出实质性的让利措施,带来的只是吸引眼球,并未对销售业绩起到实质性的好处,因此多数促销活动在春节前都已停止。春节过后,万科高达5%的让利,可以说是近几个月来,楼盘让利最大最实质性的一次打折。

  “从各方的市场调查数据来看,大多数的受访者还是需要住房,只是目前的房价有点难以令人承受而已。因此,只要开发商给予一定的让利,就一定能引起热销。去年低价开盘的浦发博园,报价也就比周边的金谊河畔低1500元,相当于八八折的样子,就马上出现了排队购买的热销现象。”薛建雄表示。

  “所以,万科5%的折扣一旦起到良好销售业绩,就将会带来市场的跟风。一些需要回笼资金的开发商就将进行打折以促进销售,更多原先观望的楼盘,也会调整价格后上市,但市区优质楼盘则可能会更坚定观望的态势。” 薛建雄预计:“如果万科九五折的促销效果不理想的话,楼市则可能进入新一轮的低谷,一些相对低质的楼盘就会以更大的让利、折扣来吸引购房者入市,优质楼盘或是停止销售或是转售为租来应对不利的市场环境,最终把楼市拖入类似2005年的恶性循环,但这种可能性极低。”

  1月万科销量跌七成

  虽然万科近期不断祭出特卖会、降价等销售手段,但其2008年1月的楼盘销售金额仍让人们大跌眼镜,仅为18.5亿元,不足去年12月的三成。

  根据万科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其1月份销售额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其中,2008年1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8.5亿元。这一销售业绩与楼市火爆时期相比,存在明显的差距。就在一个月前万科公布的2007年12月业绩还显示,公司实现的销售面积为76.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到61.7亿元。

  而就万科降价这一行为,SOHO中国董事长兼联席总裁潘石屹在公开场合表示,降价并非拐点到了。如同彩电行业之前所经历过的“清理门户”一般,潘石屹认为,万科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发起降价行动,是其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在市场上清理门户。

  潘石屹认为,这一两个月房地产交易的清淡应该与季节有关系。他也坦言,这种清淡也与“大的环境不明朗、大家的观望气氛有关系。再有就是政府出台的金融政策,限制给房地产开发商贷款,也限制了购房者的按揭贷款,从而对房地产行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青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