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终极目标“二合一” 国旅华侨城强强联手

⊙本报记者索佩敏

  
  
  今天,旅游行业的两大央企国旅集团和华侨城集团将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证券报昨日从国旅高层获悉,华侨城将作为国旅整体上市的发起人之一以现金参股国旅集团,此外双方还将在业务、品牌、管理和人才、行业标准制定以及资本等五个领域开展合作。
业内权威人士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预测,此次两大旅游央企战略合作的终极目标将是走向合并。

  
  国旅高层透露,此次两家的战略合作首先将在资源上形成互补。目前华侨城的主要业务包括家电、旅游、地产、酒店等板块,而国旅集团的主要业务则是旅行社、免税和地产物业三块。该高层表示,从业务层面,国旅广泛的旅行社网点有利于拓展华侨城旅游景点的销售渠道,而国旅则可以从华侨城方面享受优先供应的一系列旅游资源。

  
  此外,两大集团还将在品牌、管理和人才、行业标准制定等领域开展合作。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两家的合作还深入到股权层面。该高层透露,国旅集团的整体上市计划一直在推进,首先需要找到除国旅集团本身以外的发起人成立股份公司,经过多方接触,最终敲定为华侨城。华侨城将以现金的方式入股国旅集团,成为国旅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国旅集团也会考虑今后在适当时机参股华侨城,形成双方交叉持股的局面。目前,国旅集团的整体上市计划已经获得了政府批准,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登陆A股市场。

  
  对于此次两大集团的合作,一位旅游业内的权威人士昨日认为,此次战略合作只是一个开始,两家集团的终极目标将是走向合并。该人士认为,我国要从旅游大国走向旅游强国,最重要的一点是需要产生强大的旅游企业,而华侨城和国旅集团的业务存在着较好的互补,两家整合起来也有利于国内旅游业做大做强,同时也符合国资委近年推进的央企整合的趋势。

  
  如果华侨城与国旅集团最终合并,将超越目前的港中旅集团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旅游集团,同时也是国内旅游业近年来第二起大型央企整合。去年7月,国资委批准中国中旅集团公司正式并入与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重组后港中旅集团总资产从320亿元增加到350亿元,净资产由150亿元增加到170亿元,港中旅集团也一跃成为国内旅游业一哥。(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