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中投证券重点推荐08年建材行业2金股

  主要公司估值及投资评级

  公司名称07EPS08EPS07PE08PE投资评级

  海螺水泥1.62 2.13 40.130.5强烈推荐

  华新水泥0.80 1.25 36.523.4强烈推荐

  中材国际1.51 2.15 38.426.9强烈推荐

  南玻A 0.47 0.90 38.320.0强烈推荐

  冀东水泥0.44 0.59 46.834.9推荐

  金晶科技0.71 0.93 43.933.5推荐

  海螺水泥

  我们认为在目前全国水泥行业整合刚刚开始的情况下,海螺在华东区域行业内的龙头地位日趋明显,产品价格控制能力提升指日可待。
维持对海螺水泥“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海螺的战略步骤可以分为“大量新建产能?提高运营效率?提升市场价格控制能力”三个阶段,目前公司正处在战略发展第二三阶段的转换期。

  由于中国建材在华东地区的收购使公司收购该区域产能的成本增加,因此公司有可能转换战略在短期内仍以自建新产能为主。据了解,公司目前已经在华中与华东或者华南交界的区域寻找资源和交通条件都较为合适的地点新建熟料产能。我们预计公司公募增发完成后,新建产能的增速将加快,每年新增的产品销售量将由目前的1500万吨增加到2000万吨以上。我们认为海螺2010年的销量完全有可能突破1.5亿吨。

  南方水泥的成立无疑会加快华东区域市场整合的进程。我们预计,实现的方式可能有两种:一是南方水泥运作成功,共同整合华东市场;二是南方水泥运作不成功,被海螺或第三方收购完成整合。整合后的主要标志和效果就是这个区域龙头的毛利率水平将很难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长年稳定在40%以上。

  南玻A

  基于未来节能型深加工玻璃的巨大市场空间和南玻在这一领域的领先优势,我们维持对南玻“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随着我国消费升级和建筑节能要求的日益提高,传统浮法玻璃被更加节能型的深加工玻璃(主要是LOWE玻璃)的替代是必然的趋势。预计节能玻璃在未来将存在10倍的市场空间,这是玻璃行业中增长最为确定、空间最大的领域。

  公司LOWE玻璃“东西南北”的战略布局在07年年底布局完成。我们认为这一战略布局的完成和公司在LOWE玻璃领域领先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品牌效应三者结合在一起,使其竞争对手在这一未来高速成长的市场领域中只能望其项背。

  公司目前正在成都等原有生产基地的基础上不断扩充产能,以充分享受玻璃产品消费升级带来的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