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灾后重建相关新闻

上万旅游团退团 景区遭重创 灾后旅游业加紧疗伤

  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战役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开始由“应急抢险救灾”转入“全面恢复重建”。饱受冰雪戕害的旅游市场正随着基础设施的修复,步入正常运行的轨道。

  目前,全国铁路、公路、民航运行正常,各高速公路、国道等主干线已无长距离的车辆拥堵情况。旅游业的热度随着春天的气息渐渐升温。

  冰雪伤了整个旅游业

  冰雪之灾的影响不仅在南方受灾地区,对全国旅游的影响都是相当严重的,是全方位的。
国内游有1万多团队退团,计划入境游的国外旅游团也大量退团。

  灾区主要景区受损严重。一些主要景区的部分电力中断,供水水管冻裂,有些景区景观苗木、珍稀植物大面积冻坏,景区观光缆车、游船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损坏严重。这种损失还会对日后的景观产生延续性影响,特别是名贵的树木、花卉冻死了,压坏了,需要有个相当长的恢复期。

  灾后不急于旅游促销

  按照国务院的指示,在灾情没有解决之前,宁可牺牲经济效益,也不盲目开展旅游活动,确保将运力更多地让位给抗灾救灾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运输,确保不引发旅游安全事故。因此,灾后灾区都没有急于开展旅游活动。灾区的十几个省份没有马上做旅游宣传促销,目的是防止更多的人流进入,影响当地的交通安全、市场供应,以及社会稳定。

  另辟蹊径减少损失

  “非常担心今年的旅游市场”,一位旅行社负责人表示,“2008年实际意义上的黄金周就只剩下"十一"7天时间了!”

  为尽可能减少行业损失,受灾地区一面抓抗灾救灾,一面创新自救,精心策划出许多短途旅游产品。各地旅游系统在做好抗灾救灾、修复设施的同时,积极提高旅游接待质量。受灾地区旅游设施重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城区和周边恢复经营的景区推出各种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努力重建灾后旅游市场。 (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