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稀土:估值吸引追落后 市场需求增助推高盈利

  国际矿资源价格近日急升,以致环球多只矿业股都录得相当的升幅,而在本港上市的一众矿业股如江西铜(0358)、中国铝业(2600)、中国矿业(0340)等近期股价表现亦十分强劲,中国稀土(0769)昨日股价亦出现异动,收市报1.73元,升近7%,此股基本因素亦不错,投资者不妨留意。


  中国稀土主要产销各类稀土产品,如镧、铈、镨、钕、钐、铕、钆、铽、镝、钬、铒、镱等,这此稀土产品都是可用于生产高科技产品的基本原材料,例如用于计算机芯片、电池、光纤通讯同钢铁、冶金等工业。由于内地于06年4月已停止发出稀土开采许可证,而中国稀土已发展逾26年历史,属于业内龙头,故可受惠于作业集成。另外,中央除了停止发出稀土开采许可证,亦进一步管制出口,以避免中国矿产被低价出口,故稀土价格得以被提升,集团的盈利增长亦相当不俗。

  市场需求增助推高盈利

  中国稀土早前公布07年上半年的中期业绩,截至去年6月底止,录得营业额6.20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2%,虽然集团旗下「无锡新威荧光材料」及「无锡新威高温陶瓷」的税务优惠期结束,令其税项增58%至4,539万元,但集团仍录得纯利1.23亿元,按年增长近三成,可谓相当不俗。而盈利能力的急升,主要与期内中国内地各类稀土原材料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约40-130%有关,而由于需求持续增加,相信稀土价格会持续上升,对集团的盈利增长有正面帮助。

  中国稀土的估值吸引是另一卖点,现价市盈率低于10倍,再加上其高速的盈利增长,现价1.73元亦具一定防守性,市场炒作矿业股,稀土具炒落后的空间,近日成交量亦有所上升,相信短线已具上升动力,现价买入,目标价2元,跌穿1.6元止蚀。

  中海化学受惠国策睇6元

  中海石油化学(3983)为受惠内地农业发展的股票,其股价在近日市场炒作食品相关股时亦有不错的表现。中海化学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尿素、甲醇产品,亦是内地最大的氮肥生产商,中国推出「三农」政策,积极发展农业,中海化学亦算受惠国策。由于中海化学成本控制得宜,故其毛利率都较同行为高,盈利能力也较强。除此之外,中海化学的另外一个优势是可以憧憬母公司注资,中海化学乃中海油集团旗下中下游业务子公司,绝对有向母公司收购资产的可能性。中海石油化学现价5.03元,可于5元买入,目标价6元,跌穿4.5元止蚀。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