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金鹰股份:垄断新疆亚麻种植资源赶超棉花股

机构:和讯信息
和讯信息 欧阳格 2月22日

600232金鹰股份:垄断新疆亚麻种植资源赶超棉花股

周五大盘震荡回落,年线被击穿,围绕年线的震荡走势将延续,由于短线跌幅过大,有望引发盘中反弹。

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近期走势强劲的农业股,如垄断新疆亚麻资源的600232金鹰股份,金鹰股份07年收购新疆大部分亚麻种植基地,控制了全国近一半的亚麻原料资源。亚麻是天然纤维,作为新疆“亚麻种植之王”,金鹰股份形态上整理相当充分,后市一旦得到量能配合有望爆发向上,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雄居亚麻行业龙头地位。公司绢纺和亚麻生产规模分别达约6万纺锭和7.2万纺锭,市场占有率约15%以上和约16%,均为行业内全国最大规模企业。金鹰麻纺工艺集合了英国麦凯生产技术,处于当今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目前拥有新疆近三分之二的种植基地,06年底拥有打成麻生产线10条,公司通过整合新疆原料基地,打成麻生产线有望扩大到20条,公司控制全国近一半的亚麻原料资源,垄断优势十分突出。目前公司原料自给率约30%,收购上游原料产地使公司控制了更多的原料来源。金鹰股份在新疆拥有伊犁市、巩留县、昭苏县、奇台县、阿克苏等五个亚麻原料种植、加工基地,控制了几乎大部分新疆亚麻种植基地。

亚麻是天然纤维,被称作"纤维皇后",具有吸湿散热快、穿着舒适、抗皱等特性、环保耐用,西方人使用亚麻已有几千年历史,对亚麻制品特别有感情,亚麻的文化底蕴深厚,亚麻制品质优价高,就算在国外也要到高档次的商场才能买得到,国内则尚未形成大众消费。我国是世界第一大亚麻产品出口国,亚麻产品90%出口。2008年北京奥运可望引发新一轮亚麻产品抢购潮,基于对亚麻价格上涨以及未来消费增长的预期,几大券商的调研报告都给予垄断新疆亚麻种植资源的金鹰股份“推荐”的投资评级,并认为公司08年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8元,有望步入绩优股行列。

近期新疆的农业股全线暴涨,冠农股份连续上涨逼近百元,种植棉花的新赛股份新农开发周五更是逆市猛涨,金鹰股份作为新疆“亚麻种植之王”又有价格上涨的背景,后市有望奋起直追。该股形态上整理相当充分,而且在大盘暴跌之际反而温和放量震荡上行,显示出强烈的做多欲望,600232金鹰股份垄断新疆亚麻种植资源,具备与新疆棉花股强烈的比价效应,后市一旦得到量能配合有望爆发向上,值得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