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周评)沪指全周跌2.8% 管理层救市不敌蓝筹再融资

  全景网2月22日讯本周管理层释放救市信号,但最终未能止住A股市场的颓势,上证综指在经过本周初两度反弹后反手连跌三天,最终全周累计下跌2.82%,大幅失守年线支撑。同时,本周A股市场日均成交额高达1592.28亿,较上周同比激增七成。
市场人士认为,本周消息面大起大落,引发股票市场表现冰火两重天,各路资金快进快出,从而造成了成交额的骤然急升。

  周一,因受到新基金及基金专户理财获批等利好的刺激,投资者憧憬管理层放水救市,令A股市场放量上涨,各类个股以普涨之势全面反弹,推动上证综指最多上涨104.09点并一度收复4600大关,市场人气急剧升温;不过,国家统计局当天公布的1月份PPI数据引发了市场对于宏观调控的忧虑,逢高抛压的溢出抵消了部分上涨动能,最终上证综指收市涨幅收窄至71.02点。

  周二,上证综指早段跟随外围急升,但随即受到市场对拟公布CPI数据的忧虑情绪冲击而快速回落,盘中最多下跌23.21点;不过,其后国家统计局公布1月份CPI同比上涨7.1%,属于市场预期范围之内,不确定性的消除随即刺激观望资金回流做多,至午后更因受到H股狂飙的激励而人气急升,中国石油率先绝地崛起,带动大盘蓝筹股集体举起做多大旗,最终推动上证综指以普涨之势大涨96.14点,涨幅高达2.10%。

  周三,受到浦发银行巨额再融资传闻的冲击,A股市场大幅下挫。上证综指早段在中国石油的推动下一度上涨31.51点,但其后以浦发银行为首的银行股板块集体跳水,带动大盘蓝筹股扭头急跌,上证综指受此拖累一度下跌107.48点,最终收市仍跌97.26点,失守4600关口。

  周四,浦发银行确认公开增发,同时中国平安维持高额融资,投资者对再融资的恐慌情绪蔓延,加上中国铁建发行前夕令场内资金面绷紧,拖累A股市场周四早段急挫,上证综指最多下跌114.36点,大幅跌穿4500关口,并一度失守被称为“牛熊分界线”的年线支撑;其后因受到外围股市造好的刺激,加上逢低买盘进场博弈年线反弹,午后推动深沪股指一度翻红,但大盘蓝筹股跌势难止,最终拖累上证综指收市下跌39.85点。

  周五,A股市场再度遭受重挫。蓝筹股集体崩跌,拖累上证综指以单边下跌之势接连失守4500、4400两大整数关口,盘中最多跌去194.15点,尾市因受港股提振略有收窄,最终收市下跌156.89点,大幅失守年线支撑。市场人士指出,下周一中国铁建开始网下申购,令A股市场资金面本周五进入最紧张的阶段;加上外围股市集体下挫,且周末期间宏观调控预期再度抬头,共同拖累A股市场遭受沉重打击。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深证成指累计下跌1.92%,中小板指累计上涨2.85%,沪深300累计下跌2.31%,上证50累计下跌4.94%。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大幅领跌大盘,而表征中小盘股的中小板指则表现最为强劲。

  整体来看,本周共有941只或六成半的个股累计上涨,另外则有495只或三成半的个股累计下跌。其中,丰乐种业海南海药禾嘉股份南宁糖业ST北生黑化股份商业城通威股份宏达新材大立科技居于涨幅前十,而*ST金泰、浦发银行、中钨高新株冶集团华发股份西水股份、*ST长运保利地产招商地产深发展A则居于跌幅前十。从上述数据可见,本周市场做空压力进一步向蓝筹股集中。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本周行业指数表现分化,其中批零、石化、商业、采掘、建筑等行业涨幅居前,而仅有金融、地产两个大市值行业跑输大盘。因中国铁建将于下周一发行,刺激资金纷纷从二级市场转战一级市场,从而令流动性较好的大市值蓝筹股遭受强烈的挤出效应;另外,浦发银行、中国平安等蓝筹公司纷纷实施再融资,亦引发了市场对于蓝筹扩容的恐慌。(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