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东京证券交易所北京代表处成立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东京证券交易所北京代表处22日宣告成立,这是外国证券交易所在中国设立的第四个代表处。

  东交所董事总经理齐藤?说,东交所希望能够为中国企业提供在亚洲实现高效资金循环的机会,并在此基础上共享高度成长的中国市场资源。


  齐藤?认为,日本拥有个人金融资产1500万亿日元,大部分都在日本国内,希望本国资金未来能够投向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成长型企业。

  他说,为了加强对中国企业的吸引力,东交所将修改对上市企业的会计要求,实现与国际接轨。

  据透露,东交所正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合作,在东交所推出以上证所有关指数为基础的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产品。此项目由一家资产管理公司运作,东交所提供平台。中日双方已就合作达成协议,近期有望上市交易。

  据介绍,中日两国监管当局在1997年签署了备忘录。目前已有3家中国公司在东交所上市,分别是新华财经、亚洲传媒有限公司和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于去年允许境外证券交易所在华设立代表处。在东交所之前,已有纳斯达克、纽约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